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上半年销售收入增至3257亿 利润率提升3个百分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上半年销售收入增至3257亿 利润率提升3个百分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华为昨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显示,销售收入3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14%。华为并未披露运营商、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和华为云四大业务的具体收入,但从概况来看,几大板块增长较为稳定。

原标题:

华为今年上半年 销售收入3257亿

同比增长15% 四大板块加速创新

深圳新闻网讯 华为昨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显示,销售收入3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14%。华为并未披露运营商、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和华为云四大业务的具体收入,但从概况来看,几大板块增长较为稳定。

从数据看,华为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3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增幅与去年上半年持平。营业利润率14%,高于去年同期的11%。年报特别提到,近年来备受重视的华为云在云基础设施领域创新的道路上加速奔跑,致力于提供普惠AI平台。在人工智能领域,华为云推出EI智能体,发布深度学习、图像搜索、EI智能视频等系列服务,推动AI在行业应用场景落地;在计算领域,全新推出网络增强型云服务器C3ne,使云计算进入千万级网络转发时代;在云安全方面,在国内首家全平台、全业务、全节点通过PCI-DSS安全认证,高分通过公安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4级测评。

华为消费者业务凭借技术创新不断给消费者创造价值。P20系列将智能手机摄影再次带入全新高度。革命性的GPU Turbo图形处理加速技术,打通了EMUI操作系统以及GPU和CPU之间的处理瓶颈,不仅使得GPU图形运算整体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而且同时实现了能耗下降,打破了性能与能耗的跷跷板。此前的消息指,截止到7月18日,华为在2018年里的手机销量已经突破了一亿,今年全年的出货量目标是两亿。Trendforce此前预测,今年二季度,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可能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

此外,运营商业务围绕解决客户问题,发挥5G端到端、LTE持续演进、智简网络、云数据中心等领先优势,助力运营商构建面向未来的全云化网络,做多连接、做大管道。在企业业务方面,华为也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AI)、大数据等新ICT领域持续创新。

华为预计,通过持续提升公司运营效率,提升经营质量,全年有望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和财务状况。(记者 陈姝)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