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张玲说法|创维剑指拼多多售假 面对山寨"正宫"如何维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张玲说法|创维剑指拼多多售假 面对山寨"正宫"如何维权?

分享

正牌厂商坐不住了,率先启动维权的是创维。7月28日,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发布严正声明,要求拼多多停止售假。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7月28日发布严正声明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张玲)拼多多最近火了,一开始人们讨论它无处不在极具洗脑效果的广告歌,然后又被它在美国上市的新闻震惊,现在,更多人议论的是在这个新崛起的网购新平台上,买到和名牌很像的山寨货的可能性有点大。

正牌厂商坐不住了,率先启动维权的是创维。7月28日,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发布严正声明,要求拼多多停止售假。

创维发声明 拼多多山寨商家仍在特价促销

创维电视官方声明称,近期在“拼多多”购物平台上,出现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销售,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和创维品牌权益。创维要求其即日停止所有假冒创维电视产品的展示及销售活动,公司保留追求拼多多及相关侵权方责任的全部法律权利。

为确保用户利益并保障及时享受创维正品、服务及各类营销活动,官方建议用户通过创维官方平台进行购买。

在拼多多中,这些假冒创维品牌包括创维先锋、创维云视TV、创维嘉、创维美、创维酷酷、创维云视听、创维e家等。

声明发出后的7月29日,在拼多多APP上,创维先锋仍在特价促销,只不过,在商品描述里,商家加了一句说明:不是知名品牌Skyworth创维。有律师表示,“加这句话也不能规避商标侵权的风险,仍然构成近似商标侵权。

家电产品成重灾区 傍名牌的不只一家

陆续有媒体跟进报道发现,以“碰瓷”三星的“三星视听科技”为例,其英文品牌名“SHAASUIVG”和大品牌三星的英文标识“SAMSUNG”颇为相似,而且拼单最低只需388元,比原价正品的三星电视便宜了不止十倍。

据有心人整理,拼多多平台上,家电产品是山寨的重灾区,出现了诸如VIVI、小米视界、创维先锋、松下智能、王牌视家、王牌天下、海信智能……等容易让消费者迷惑的产品名称。

此外,白猫变“日猫”,汰渍变“汏渍”,超能变“超熊”,都在刷新我们对各种商标的认知度。有人说,原来,“傍名牌”的山寨货不仅没有消失,竟然还有人做了个平台把它们整合了,并凭此上市去圈了美国人的钱。

甚至,山寨产品还和正品放在一起,不仔细辨别很有可能买错,而山寨货与正品最大的区别是,价格可能不到正品的十分之一。

插播一个非搞笑消息:为了保护自己的商标,上海冠生园(大白兔奶糖生产厂商)注册了很多类似商标,在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商标局系统中,上海冠生园2014年注册的“巨大白兔”、“巨白兔”、“金兔”;1991年注册了“大黑兔”“大花兔”“大灰兔”“大红兔”;雷军的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了了各种颜色的“米”,包括蓝米、黑米、紫米、橙米、绿米、黄米、桔米;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还注册了阿里爷爷、阿里奶奶、阿里哥哥、阿里弟弟、阿里姐姐和阿里妹妹……

7月31日,拼多多新闻发言人表示,刚上市不到一星期的拼多多受到了广泛的质疑,善意的批评拼多多都会接受并进行整改,但真相是拼多多正在受到罕见的波次网络舆情攻击,在网络上有专门的团队和人员在维护。据此,拼多多正向国家互联网中心发起举报,详细材料在合适的时候也会向全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