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摸腿袭胸不算犯罪?深圳检察官怒了:霸王硬上弓就是不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摸腿袭胸不算犯罪?深圳检察官怒了:霸王硬上弓就是不行

分享

7月30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号公布了三个相关案例,一个是保安队晨跑女士袭胸,一个是喝醉酒的男同事闯入女同事宿舍把手伸进被子里乱摸,一个是男女朋友之间的性侵案。

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张玲)最近,因性侵、性骚扰的相关举报在网络上沸沸扬扬,有人轻描淡写见怪不怪地说,“摸一摸”很正常。但是,深圳检察官说,“摸一摸”已经涉嫌犯罪。7月30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号公布了三个相关案例,一个是保安对晨跑女士袭胸,一个是喝醉酒的男同事闯入女同事宿舍把手伸进被子里乱摸,一个是男女朋友之间的性侵案。

2016年12月29日清晨,深圳大鹏新区何女士正晨跑锻炼,小区保安陈某见附近无人,换上便服从后面追上何女士并突然摸胸。何女士惊叫摔倒后,陈某还强行摸胸后再逃离。事后通过监控录像,陈某很快被抓获,原来陈某之前还有强奸案底,被判过刑2016年7月才出狱,却淫性不改。

经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陈某以强制猥亵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

检察官提醒说,如果是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猥亵他人的,按照刑法的规定,有可能会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另一个猥亵案例则发生在同事之间。2017年12月10日,陈小姐所在的深圳某公司组织聚餐并饮酒,晚上陈小姐回到宿舍休息后,同事蒙某就扭开门锁,掀开被子把“咸猪手”伸了进去。虽然也是隔着衣服,但这也是猥亵。

陈小姐挣脱后冲出宿舍喊人,公司经理等人进来将醉酒的蒙某抬了出去。

事后,深圳检察官对蒙某依法提起了公诉。蒙某又是认错又是赔偿,考虑到同事关系等,陈小姐也签了一份谅解书,蒙某得以从轻处理2018年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第三宗案件是发生在男女朋友之间的性侵案:2018年3月,陈某与阿蕙通过陌陌相识,很快确定为男女朋友,后阿蕙发现陈某对其有所欺骗,于是提议分手。

2018年5月12日,陈某跟阿蕙一起到了阿蕙的出租屋,请求阿蕙的谅解被拒绝后,陈某直接将阿蕙压倒在床上,强行发生了性关系。阿蕙给闺蜜发微信求救,闺蜜一边报警一边赶回来。

后续的进展是,2018年5月26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已以涉嫌强奸罪依法对陈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表示,不管是不是什么恋人,霸王硬上弓就是不行。上述案例的女性受害者能站出来坦诚自己的遭遇,指控他人的性侵或性骚扰,都非常勇敢,相信在震慑“咸湿佬”的同时,会有助于避免更多人继续受害。检察官要给各位女性的忠告是:记住,你的身体你做主!不愿意就是不愿意,如果你遇到类似的遭遇,你可以选择让这些“咸湿佬”接受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