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前海自贸片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 田夫出席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自贸片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 田夫出席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6日下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

注册企业半年营收首破5000亿元

深圳新闻网讯 26日下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夫充分肯定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今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前海开发开放不断推向新的高度;要科学研判形势、明确方位地位定位,切实担负起“改革开放再出发”历史使命;要全力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努力在新时代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中的尖兵、标杆中的标杆。田夫要求,下半年,前海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率先突破、做得更好”,把高质量的要求贯穿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各个环节,打造“五个高地”:即打造制度创新高地,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打造现代产业体系高地,打造大湾区合作高地,打造城市新中心高地。

今年上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态势。自贸片区注册企业营业收入首次在半年突破5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8.9%,实现税收收入增长38.1%,实际利用外资22.60亿美元、增长15.7%,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4.6%。金融业、现代物流业持续发力,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8.5%。新增500强投资设立企业25家,累计达344家,新增内地上市公司投资设立企业21家, 累计达628家,新增持牌金融机构6家,累计达229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5家,累计达437家。深港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上半年新增注册港资企业1836家,同比增长36.8%,高于整体增速81.1个百分点。(记者马培贵)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