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女童被困天台暴晒3小时 深圳警方地毯式搜索成功救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女童被困天台暴晒3小时 深圳警方地毯式搜索成功救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3日上午,在光明马田街道的茨田埔社区,有一名8岁的小女孩被反锁在13楼天台上3个多小时,幸好民警及时救援,确保了小女孩没有在高温暴晒下发生意外。

 

原标题:

女童被困天台暴晒3小时 警方地毯式搜索成功救人

深圳新闻网讯 进入暑假以来,不定期会有小朋友走失或是陷入危险当中,光明警方多次发布假期安全防范提示,一再提醒家长要看护好家中的小朋友。尽管如此,还是有家长疏忽大意,放松了对孩子的看护。7月23日上午,在光明马田街道的茨田埔社区,有一名8岁的小女孩被反锁在13楼天台上3个多小时,幸好民警及时救援,确保了小女孩没有在高温暴晒下发生意外。

当天上午10时许,辖区群众向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在茨田埔9巷附近,隐约有听到小女孩哭着喊救命,但无法确定小孩的位置,需要警方处理。接到报警后,马田所社区民警赶到了现场。

此时正值暑假,有很多的小朋友们都在外面玩耍,小孩多,哭闹喊叫的声音也很多,民警无法确定群众报警所说的女孩位置。想到女孩可能身处险境,随时可能发生意外,民警带领队员兵分四路,对附近的出租屋、小巷进行排查走访。烈日下,民警和队员们都汗流浃背,周边的几十栋出租屋都留下了民警和队员们的踪迹。

终于,在2个多小时的地毯式搜寻后,民警在一栋出租房的天台找到了这个求救的小女孩。由于天气炎热,小女孩脸上已经满是汗水和疲惫,小脸被晒的通红。民警打开天台门的那一刻,小女孩被泪水与汗水浸湿的脸颊终于露出了微笑。经检查,孩子身体及精神情况都无大碍,只是长时间的哭喊,声音已经变得嘶哑,加上天气炎热,小女孩满身大汗,有轻微的脱水现象。手捧着民警给的矿泉水,小女孩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并告诉民警其家就住在该栋楼顶楼。民警了解到,小女孩趁着妈妈忙着整理东西,偷偷跑到天台玩耍,不想天台门被风给关上了。不管小女孩怎么努力,都没办法把门打开,也没有人注意到天台有个孩子。小女孩只好趴着墙上大声呼喊“救命”,可由于不够高,只传出了声音,却没办法看到人影,这也让听到求助的群众没办法第一时间进行救助。

当民警牵着女孩出现在家门时,正忙着的孩子母亲钟女士一脸疑惑,直到民警告知情况,见到身边安然无恙的女儿,钟女士赶紧握着民警的手,不停的道谢:“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家里现在忙着搬家的事,没想到发生了这种意外,我们以后会好好照看和教育孩子,确保不再发生这种事情。”(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