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龟速”行驶致福龙隧道总塞车 你觉得有必要设最低车速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龟速”行驶致福龙隧道总塞车 你觉得有必要设最低车速吗?

分享

近日,家住龙华的吴先生向深圳新闻网记者曝料,每次上下班都要经过福龙隧道,该路段的拥堵状况让他苦不堪言。吴先生认为,造成路段拥堵的原因,除了车多的客观因素外,也有其他方面人为原因。

资料图片:福龙路上的隧道口虚线变为实线(深圳晚报记者 汪阳 摄于2016年)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何畅 刘婷 实习生 陈斐) 近日,家住龙华的吴先生向深圳新闻网记者曝料,每次上下班都要经过福龙隧道,该路段的拥堵状况让他苦不堪言。吴先生认为,造成路段拥堵的原因,除了车多的客观因素外,也有人为原因和隧道照明不足的原因。

市民吴先生称,在福龙隧道内常遇到“前车开太慢、后车排长龙”的情况。部分司机进了隧道就放慢速度,开始打电话;或将隧道当旅游景点,缓慢行驶;也有新手司机战战兢兢低速驾驶……隧道内都是实线,变道即违反交通规则,遇到这些情况自己只能耐着性子在后面排队通过。他建议可以对隧道内低速行驶的司机开罚,以减少上述情形。

此外,吴先生在行车的时候还发现,隧道内的照明状况不佳,光线太暗,行车视野不佳也导致了慢行、拥堵状况的加剧。

福龙隧道内全景图(来自百度地图全景)

从福田区往龙华,要经过的隧道(来自百度地图全景)

其实早在几年前就有市民提议,隧道也应规定最低车速。在路况正常的情况下,深圳有必要对低速行驶开罚吗?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早在2017年7月,深圳交警就已经在高速上对路况和车辆正常情况下的低速行驶行为予以抓拍了。

据了解,低速行驶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8条的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规定,依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9条第(三十三)项规定,应予以“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二百元罚款。”

但是,福龙隧道不属高速路,也没有最低车速的限制规定,司机们低速行驶行为并没有违规。

鉴于“龟速”行驶也确实对交通通行造成了一定影响,你觉得福龙隧道有必要设置最低车速吗?欢迎参加我们的圳调查:

圳调查|你觉得福龙隧道有必要设置最低车速吗?

 

 

 

[责任编辑: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