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北环大道簕杜鹃挡道,事故频发!谁来修剪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北环大道簕杜鹃挡道,事故频发!谁来修剪下?

分享

近日,网友” 我是一只小号”在深圳论坛发帖《北环大道中央隔离带植物藤枝过长曾致多起交通事故,请适当修剪!!》。帖文中反映北环大道香蜜立交至与宝安大道交汇路段双方向中央隔离绿化带种植的簕杜鹃枝叶因无园林护理人员修剪,植物蔓延到路肩,甚至有些枝条超过了白线。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何畅 实习生陈斐)近日,网友” 我是一只小号”在深圳论坛发帖《北环大道中央隔离带植物藤枝过长曾致多起交通事故,请适当修剪!!》。帖文中反映北环大道香蜜立交至与宝安大道交汇路段双方向中央隔离绿化带种植的簕杜鹃枝叶因无园林护理人员修剪,植物蔓延到路肩,甚至有些枝条超过了白线。

网友” 我是一只小号”在深圳论坛发帖

面对这种情况,大部分车主都会为了避开植物将车往旁边开一点,将车开到中间车道然后急速变道,已经有市民朋友亲眼目睹多起事故发生在此处。

据了解,簕杜鹃作为深圳市花,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下生长能力强,4月到7月是生长旺期,生长速度很快,不及时修剪一个月就能延伸一米。最近天气多变,降水频繁,植物的枝条过多蔓延到道路上容易影响行车视野,增加了安全隐患。

北环大道因为隔离带种满簕杜鹃而被称为“市花大道”,是我市交通最繁忙的快速干道之一,对市民出行有着重要影响。继年初深南大道完成绿化升级后,北环大道也开始了绿化提升工作。市民由此呼吁政府有关人员绿化的修整养护工作也要跟上,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加强绿化管理工作,加强日常养护的投入。安全无小事,道路美观度提升的同时,安全也不能落下。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