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丨2018年上半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发布!看看你“达标”了吗?(24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2018年上半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发布!看看你“达标”了吗?(24日)

分享

主路采用下沉式隧道设计,双向6车道加集散车道,建成后又会成为深圳一条暗藏“黑科技”的智慧道路。昨日,市交委通报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最新进展,预计将在2020年完工。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23日“大暑”节气到来,

深圳天气炎热逼人,

连一秒钟都不想离开空调房。

还好这两天来了些雨,

让天气稍稍凉爽了些。

昨天的暴雨,

让小梅沙海域也热闹起来,

“龙吸水”再次来访。

这是今年6月26日以来,

深圳天文台海域观测到的第二次“龙吸水”现象。

这一罕见奇观你见过了吗?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26-30℃;东南风3-4级,阵风7-8级;相对湿度70%-95% 。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3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799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2293.93元,名义增长8.3%,增幅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增幅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

②9月20日至22日,中国慈展会将在深圳举办,本届慈展会主题为“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

③主路采用下沉式隧道设计,双向6车道加集散车道,建成后又会成为深圳一条暗藏“黑科技”的智慧道路。昨日,市交委通报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最新进展,预计将在2020年完工。

④市住房保障署昨日发布融悦山居公共租赁住房选房通告,选房工作将于8月6日正式启动,房源选完即止。此次共推出房源2064套。

⑤历经3个多月的施工,“大禹三号”盾构机昨日破土而出,地铁4号线清湖北站-竹村站左线隧道贯通,成为4号线三期工程首个贯通的盾构区间。

⑥磁条社保卡将于8月1日起停用,但有市民发现,补办新卡补办过程需要50天。对此,市社会保险管理部门回应,一般情况下补办需要20个工作日。若市民急需用卡,可申领临时社保卡。

⑦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宝安区航城街道航空路旁的一块空地,原规划是建设社区公园,如今却成为了“垃圾受纳场”。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到,空地乱停乱放的情况确实存在,周边住户希望公园早日建成的意愿强烈。

⑧日前,深圳首座具有“云大脑”体系的智慧公厕在罗湖爱国路落地。据罗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智慧公厕是在原有的爱国路公厕基础上改造升级而成的。

⑨今年,盐田区将推动启动中英街第二关口建设项目,建成后的关口将实行居民游客分离、人车分离(或进出关分离)管理,提升各类人群的通关体验。

⑩近日,深圳市罗湖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披露近期打掉的几个实施“套路贷”犯罪的恶势力团伙。有受害人600万元房子抵押借贷50万元,到手只有7500元。

⑾7月23日下午,深圳市法制办通过微信平台举行《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听证会。记者注意到,当天听证会焦点为电动三轮车经过备案后是否可在准行区行驶。

天下事

①习近平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续写中卢友好合作关系新篇章。

②习近平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③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成都举行。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

④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确定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有效投资的措施。

⑤公安机关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立案调查。长生生物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⑥人社部表示,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52万人。

⑦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⑧据天文专家介绍,7月25日,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将移动到广寒宫附近,上演一出土星合月的浪漫天象。

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说,俄相关执法部门合作切断了一条跨国地下军火贸易线路,抓获了数名犯罪嫌疑人并缴获大量武器弹药。

⑩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重申美国正通过外交和金融手段对伊朗施压,力求在11月4日前,将伊朗石油出口降为零。

科技&财经

①外交部发言人就美方指责中方操纵人民币汇率作出回应表示,中方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

②商务部23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对原产于欧盟、日本、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的进口不锈钢钢坯和不锈钢热扎板/卷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③近日,工信部向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首批签约的15家企业发放了经营许可证,批准其经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15家企业包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

④瑞士研究人员最新发现,长期使用手机产生的射频电磁场可能对青少年特定脑区的记忆能力发展产生不良影响。

编辑:杨默佐

配音:何政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