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社会热点>

书香之味提升鹏城魅力

书香之味提升鹏城魅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火热的七月,“书博会”时隔22年再次与深圳牵手,这个书香氤氲鹏城的特殊夏天,必将点燃无数人阅读的热情,必将书写出一个个动人的书香故事。

7月9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展会即将于7月19日至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时隔22年,书博会再临深圳,让深圳成为继北京、成都之后,全国第三个两次举行书博会的城市。(7月10日《广州日报》)

“书博会”时隔22年再次光临深圳。(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在火热的七月,“书博会”时隔22年再次与深圳牵手,这个书香氤氲鹏城的特殊夏天,必将点燃无数人阅读的热情,必将书写出一个个动人的书香故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不夸张地说,书香和阅读能够改变一个人的气质,能够提升一个城市的品质,能够造就一个伟大的民族,更能够美丽一个国家。深圳从来都不乏书香,无论是已成品牌的读书月活动,还是“一区一书城、一街道一书吧”的创建,都彰显着深圳的文化底蕴和气派,此次以“新时代 新阅读”为主题的“书博会”花落深圳,不仅将为爱书和乐读的人们奉献上“饕餮”盛宴,势必也会进一步增添深圳的书香之味。

“书博会”再临鹏城,看点多多。首先,人们会看到盛大的“书博会”。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合计超过10万平方米,展销图书超过100余万册,组织各类活动400多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800余家出版单位参展,这样宏大的规模,将让人们尽情畅游书海。其次,人们会看到多彩的“书博会”。“读者大会”“红沙发访谈”等经典品牌活动轮番上演,“华文领读者大奖”“劳动者文学论坛”等深圳特色阅读活动精彩来袭,曹文轩、蔡澜、康震、刘心武等名家接连亮眼,5个分会场各有特色主题活动,精彩令人目不暇接。再次,人们会看到惠民的“书博会”。此次“书博会”不设门票,通过免费发放的入场券,实现市民读者“零门槛”入场。同时,市民读者将以不高于8折的价格购买到精品力作23万余种、近百万册,惠民的用心和力度由此可见。最后,人们会看到开放的“书博会”。深圳涌动着开放的基因,“书博会”走进深圳,自然也少不了开放的因子。与香港书展联动,在澳门进行推广宣传,策划举办“首届大湾区劳动者文学发展高峰论坛”,“书博会”的影响力将大大提升。

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照亮人生。一届成功的“书博会”,绝不止于图书的交易和展览,更会营造出爱书读书的氛围。当书香由此弥散开来,即便是书博会落幕了,阅读的影响也会持久而深远。

最是书香韵味长。读书是一种乐趣,读书是一种文明,读书是一种进步,借助“书博会”的举办,在深圳这座城市广播阅读的种子,鼓励和吸引更多人开启读书之旅,书香之美氤氲的鹏城,必将绽放出别样的美丽!(南方网 高永维)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