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东出炉最新医改方案:院长实行年薪制、年底前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出炉最新医改方案:院长实行年薪制、年底前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行动方案提出了一个目标:到2020年,全省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格局基本形成,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基本实现。

支持在职医师到共享平台多点执业

《方案》提出,建设广东“健康云”,到2020年实现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互联互通、业务协同。

此外,还将发展电子健康服务,鼓励建设医生共享平台,支持在职医师到共享平台多点执业。大力发展基于互联网的诊疗机构,鼓励二级以上医院提供远程医疗服务,以治疗常见病、慢性病复诊为服务内容,实行线上问诊、线下检查、线下拿药。

探索建设处方流转平台,支持医院、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共同参与处方流转、药品配送,推进“医药分开”;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和运营药事服务平台,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群众提供审方、合理用药咨询和指导等社会化药事服务。鼓励开展网约护理、网约家庭医生等服务,为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提供支持。

2019年全省建立信息化监管平台

《方案》提出,广东将整合公共卫生、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中医药、职业安全健康等监督执法职能和队伍,组建卫生综合监督执法队伍,统一行使卫生与健康执法职责。

不仅如此,2018年底前,完成全省医院和医师执业监管信息系统建设,执业医师实施代码唯一制,执业监管记录纳入对医师的诚信评价。

2019年底前,各市建立信息化监管平台,实施对辖区内公立医院医疗质量、药品、医疗费用等情况的实时智能化监管。

据了解,在《方案》的基础上,省直相关部门将在今年10月底前出台专项配套改革措施,形成“1+N”医改系列文件。(驻穗记者张莹)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