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东出炉最新医改方案:院长实行年薪制、年底前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出炉最新医改方案:院长实行年薪制、年底前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行动方案提出了一个目标:到2020年,全省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格局基本形成,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基本实现。

 

《广东省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行动方案》推出了“综改十条”。图为深圳市卫计委与社会机构联合开展空中医疗救援演练(本报资料图片)。深圳商报记者李博 摄

  

原标题:

广东出炉最新医改方案

院长实行年薪制,按病种分值付费,年底前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深圳新闻网讯 7月1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出台《广东省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出“综改十条”,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高水平医院建设、医联体建设、财政投入、医疗保障、医疗服务价格、薪酬制度、药品耗材采购、互联网+医疗健康、综合监管等十大方面确定了32项改革任务。

本次行动方案提出了一个目标:到2020年,全省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格局基本形成,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基本实现。

医生能否评职称,有望医院说了算

《方案》明确,推进公立医院政事分开、管办分开,落实公立医院自主权。从2018年起,新设的公立医院可实行员额制管理。

目前,我省已将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下放到医学高等院校的附属医院和部分省属医院。《方案》指出,要推动医院自主开展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试点,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的倾向,突出业绩水平和实际贡献。

允许公立医院和社会力量合作办医

6月6日,广东正式启动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促进形成广州、深圳“登高峰”,珠三角“建高地”,粤东西北“强基层”的医疗服务新格局。

省财政将安排60亿元左右分两批支持约20家重点医院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推动建成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医院,带动提升全省特别是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高水平医院将如何“登峰”?省卫计委对记者透露,“登峰医院”将在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集聚拔尖医学人才、打造一流医学学科等方面发力,并率先创建省级现代医院管理示范医院。

《方案》鼓励公立医院以“托管”等形式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允许公立医院和社会力量合作办医提供高端医疗服务,探索建立多种形式的国际医疗健康中心,鼓励“登峰计划”重点建设医院率先创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医项目。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