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交警推55项便民措施!办这些事再也不用来回跑

2018-07-19 15:3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何畅)据“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消息,为了降低大家办事的经济和时间成本,深圳交警推出55项“放管服”措施,以后再也不用准备各种纸质材料和来回跑了!

深圳交警根据中央深化改革统一部署,在落实公安部提出20项“放管服”交管服务便利化措施的基础上,对交警涉及市民群众服务的违例、事故、道管、执法等窗口岗位进行全领域的进一步措施梳理,形成了深圳交警十个方面全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水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新期待。

深圳交警从五个服务方面,以三个阶段,分批推出总共55项“放管服”措施,其中车驾管方面的措施28项;违法处理方面的措施8项;交通事故处理方面的措施12项;道管服务方面的措施3项;停车场管理方面的措施4项。

其中,7月底之前推出的措施共33项;9月底之前推出的措施共16项;12月底之前推出的措施共6项。

28项车驾管措施

(一)7月底实现的措施:19项

1.车驾管业务申请材料“四个减免”。

改革前:办理大多车驾管业务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填写纸质表格。群众需自行提供车辆车架、发动机代码拓印,办理部分业务需要提供车辆标准相片,以及提交车辆交强险、医院体检证明等凭证。

改革后:采集身份证明、人像等数据并开展影像化管理,实现身份证明文件免复印、业务办理免填表。办理机动车业务实现免费拓印、照相。保险、体检、报废车回收等数据已经实现联网数据核查,实现群众免提交。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