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一男子和32只鸡挤着住 房间不到50平恶臭扑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一男子和32只鸡挤着住 房间不到50平恶臭扑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开展城乡清洁及市容市貌整治行动时,执法队员们发现一居民楼内擅自饲养大量活禽,在查处该楼活禽后,经执法人员多番劝解后,当事人也主动缴纳罚款。

原标题:男子和32只鸡挤着住房间不到50平恶臭扑鼻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开展城乡清洁及市容市貌整治行动时,执法队员们发现一居民楼内擅自饲养大量活禽,在查处该楼活禽后,经执法人员多番劝解后,当事人也主动缴纳罚款。

据悉,近日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领导成员到各中队管理片区,针对市容市貌工作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需整改的事项做出具体安排,对存在的问题逐步落实。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三中队组织执法人员在固戍社区开展排查工作,针对社区内的"脏、乱、差"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整治。执法人员在巡查固戍塘东西六巷发现,一栋居民住宅区的一楼有人涉嫌饲养活禽。敲开门后,执法人员见到不到五十平的房子内放着大大小小的鸡笼,地上污水横流,整个房间门窗紧闭,臭气熏天,现场环境十分脏乱。

随后,执法人员立刻对违法当事人郭某进行询问并立案调查、取证,确认当事人杨某违反了相关条例,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条第二款规定"违反前款规定的,予以没收,并按家畜每头五百元、家禽每只一百元、蜜蜂每笼二百元处以罚款",执法队员当场没收活禽32只,鸡笼3个,并依法对郭某处罚款人民币叁仟贰佰元整。

对于处理结果,郭某并不服从,他不认为自己的行为已经影响到周边的居民,更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合法,所以郭某拒缴罚款。为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给违法者警告,维护法律权威,西乡执法队多次上门劝解,部门、社区采取措施,7月12日郭某终于自觉缴纳罚款,并承诺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市容市貌,尽市民应尽的责任。(记者 秦瑶 通讯员 田苗 肖乾造)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