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文明创建走进华富街道:拆违不避难 安全生产上新台阶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文明创建走进华富街道:拆违不避难 安全生产上新台阶

分享

华富街道辖区内8个社区建立了微型消防站点,同时全力推广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配备了1500多套简易消防设施和器材,覆盖辖区大型物业单位和重点区域,增强了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夯实了消防设施基础。

福田文明创建亮点系列访谈第一期------走进华富街道。

以“文明创建亮点巡礼”为主题的系列网络访谈在福田区华富街道拉开序幕。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邓涛 黄思凌 实习生 李可颖 谢成东)7月18日上午,以“文明创建亮点巡礼”为主题的系列网络访谈的首期节目在福田区华富街道拉开序幕。华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赵小轩作为首位主讲嘉宾在节目中直面华富街道在助力城市创文期间的热点问题,就花卉世界拆迁、华富村棚改等多个热点话题,与辖区市民、网友代表一起面对面畅聊华富街道在助力深圳文明城市创建的特色工作亮点。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作为本次访谈的联动点评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夯实消防设施基础建设 创建安全生产环境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赵小轩在访谈中表示,创文期间华富街道强力推进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全面整改辖区消防隐患,加强和改善辖区消防安全基础,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辖区内8个社区建立了微型消防站点,同时全力推广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配备了1500多套简易消防设施和器材,覆盖辖区大型物业单位和重点区域,增强了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夯实了消防设施基础建设。

作为备受市民关注的花卉世界安全整治问题,赵小轩在访谈中透露,占地面积约23.6万平方的花卉世界由单一的园林苗圃、花卉售卖“变味”成了会所、宠物店、园艺培训,甚至明火做饭的餐馆。园区消防规划布局的先天不足,加之后天商家私搭乱建、超线经营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成为了中心区的一道“疮疤”,与福田打造“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目标相悖。

为此华富街道在拆违整治期间事不避难,拆除了约12万平米的违章建筑,拆违过程中,华富街道做到了“法、理、情”兼容,既严格依法依规,又耐心做好市民群众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大限度争取商家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营造了良好的拆违氛围。在拆违期间没有发生暴力、群体事件以及次生灾害,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点赞。

[责任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