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人打卡新地标 华强北地铁商业街今日正式开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打卡新地标 华强北地铁商业街今日正式开业

分享

华强北地铁商业街由深圳地铁携手时尚集团联合打造,绵延1公里的地铁商业街,串联起4条地铁线及3个换乘站,拥有42个出入口;同时,打造出五个中庭广场、四个主题商业空间、三条特色长廊,号称“全国最长地铁商业街”。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涂胜)7月18日,华强北地铁商业街正式开业。记者从现场获悉,华强北地铁商业街由深圳地铁携手时尚集团联合打造,绵延1公里的地铁商业街,串联起4条地铁线及3个换乘站,拥有42个出入口;同时,打造出五个中庭广场、四个主题商业空间、三条特色长廊,号称“全国最长地铁商业街”。

福田区、深圳地铁集团相关领导参与开街剪彩并合影

据了解,华强北地铁商业街位于华强北商圈中心地带,北接红荔路,南连深南大道,全长近1公里,商业空间总面积约2万平米。此外,项目贯穿华强北路地下,串联1号线(华强路站)、2号线和7号线(华强北站)、3号线和7号线(华新站)四条地铁线路的三个站点,最高单日客流量可达80万人次。

华强北地铁商业街设计规划中融合大量科技元素,图为商业街内一小舞台

据项目方介绍,华强北地下街建设之初,主要目的是为了地铁通勤,而非建设商业街。“这给时尚集团在商业空间规划上增加了一定挑战。”不过很快,他们便找到了破局之法。在空间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商业街,规划出一座由“五个中庭广场、四个主题商业区及三条特色长廊”交织组合的商场,整体空间风格有别于时尚集团旗下项目以往的商业设计,而更加强化科技感、艺术范和互动体验。

在保障公共交通优先的同时,兼顾景观优化。图为华强北地铁商业街内一处景观布置

“华强北地铁商业街在实现公共交通优先的同时,兼顾考虑优化地面景观和改善城市空间品质”,深圳地铁集团华强北项目负责人丁剑宏表示,通过科技、时尚和潮流等元素的引入,融合深圳城市发展和华强北产业定位的特点,借助地铁三线连通的位置优势,华强北地铁商业街将成为深圳地铁未来的地下商业空间旗舰。

华强北地铁商业街内一角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华强北地铁商业街的开业,19个出入口全面放开。现在人们不用出地铁就可以逛商业街,也可以通过不同出入口到达周边商场或建筑,逛遍华强北。与此同时这也为华强北商圈的繁荣注入了新的活力。

华强北地铁商业街亮点:

1公里糖果街 打造甜蜜盛宴

走进华强北地铁商业街,最抢眼的莫过于一条糖果街。记者了解到,为给消费者打造这场触达心底的甜蜜记忆,华强北地铁商业街耗费2吨糖果,铺设了这条近1公里的糖果街。缤纷炫彩的糖果,洋溢着甜蜜的气息,现场市民纷纷驻足拍照。

华强北地铁商业街耗费2吨糖果,铺设了这条近1公里的糖果街。

艺术表演连番上演 开业优惠不断

开业当天艺术表演活动轮番上演。银人镜面舞、快闪表演、阿卡贝拉、乐队演唱、小丑巡游、奇幻魔术等节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科技中庭内,银人镜面舞表演正在进行

另外,开业头三天,华强北地铁商业街推出优惠活动,全场吃喝玩乐购5折起,近80家美食饮品5折。消费满100元凭小票,还可参与抽奖。

由于开业头三天有优惠,不少店铺前顾客排长队

5大中庭广场体验各不同

5大中庭广场是华强北商业街内颇具特色的体验场景。据了解,此次华强北项目空间的规划设计首次将艺术、科技、人文与商业融合,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多元化的体验空间。

科技中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型沙漏,沙漏里“装满”荧光灯形成的不规则图案,伴随音乐上下跳动,这是用来诠释“时间的意义”。结合这个空间的主题,华强北地铁商业街在此举办黑科技体验展和新品首发活动,为商场植入科技元素。

绿色休闲中庭是由两座被绿植包裹的“拱桥”搭设而成的空间,在繁忙闹市中,为匆忙往来的顾客提供一方净土;同时也会定期举办绿色生态展、农业新品发售等活动。

华强北地铁商业街内科技氛围十足

水中庭是商场的又一处互动体验空间,天花板上的灯光洒进“湖面”,结合墙面的真实水景瀑布,形成灯帘的效果,顾客从中可以随心所欲控制水波的大小与形状。

“深圳时间”摄影展正在商业街内展出

共享中庭构筑的是一个文艺共享空间,提供最新资讯与便捷方式,拉近人与人、人与物、人与网之间的关系。

艺术中庭或许会成为文艺小青年最喜爱的一个空间。据了解,艺术广场将定期引进高质量艺术展,同时承办未来深圳高校的毕业展,在提升市民出行艺术享受的同时,打造成为全球艺术爱好者的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