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文物保护遗址为何成了菜地?人大代表现场调研促整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物保护遗址为何成了菜地?人大代表现场调研促整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向南头街道人大代表反映,位于南头古城外西北面的鹦歌山新石器时代山岗遗址所在地块被人占用种菜,且周边垃圾成堆,文物保护现状堪忧。

原标题:文物保护遗址为何成了菜地?人大代表现场调研促整改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市民向南头街道人大代表反映,位于南头古城外西北面的鹦歌山新石器时代山岗遗址所在地块被人占用种菜,且周边垃圾成堆,文物保护现状堪忧。昨日上午,南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8人,并邀请文物保护、土地监察、市政绿化、市容环卫等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实地调研。

据了解,鹦歌山新石器时代山岗遗址为南山区文物保护单位。人大代表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市民所反映情况属实。随后,人大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来到中山公园管理处,在会议室进行了讨论。

代表建议尽快把菜地和垃圾清理干净,在地块上重新种植草皮,建立围挡将遗址保护起来,后续可考虑综合开发利用,建成遗址公园。在文物保护工作上,要明确文物保护的主体责任单位,做好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南头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党政办主任邹勇毅表示,针对代表提出的鹦歌山新石器时代山岗遗址的建议,街道人大工委将认真做好跟踪落实。(记者 曾贤平 通讯员 孔德司)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