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丨属于深圳人的超级摩天轮终于要来了!高128米,将成大湾区上新地标(18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属于深圳人的超级摩天轮终于要来了!高128米,将成大湾区上新地标(18日)

分享

深圳交警车管所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的总体工作部署,将在前期警邮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再发力,于7月21日推出“警邮家+”上门服务新模式,届时市民可“足不出户”,在家办理34项车管业务。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的台风“山神”看着级别不高

却让人很伤神!

一天5预警伺候着:

上午白色台风预警,

中午高温黄色预警,

下午改挂蓝色台风预警信号,

到了晚上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雷电预警+暴雨黄色预警生效。

最新消息是:

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

已于今天(18日)凌晨04时50分前后

在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登陆。

预计受其环流影响,

今天我市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所以,出门记得要带伞!

今日天气

我市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7月16日,深圳市规土委发布《深圳市建筑物(群)命名规则(试行)》,以五年为期,对深圳市居住、商业服务业、行政办公、工业、仓储等用途的建筑物(群)命名规则进行了详细的的规定。 (依据该命名规则,建筑物(群)应当具备与通名相适应的用途、占地面积、总建筑面积、高度、绿化等条件;不得使用国、省、市、县、区、镇、海、港、湾、洲、森林、岛、公园、街、邦、门、世家等易产生歧义和导致公众混淆的词语。)

②近日,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传来新进展,该项目重点打造的超级摩天轮被正式命名为“深圳之光”。将建设于前海湾畔、宝安中心的摩天巨轮高128米,将会成为深圳西部的新地标,未来或将是大湾区上的新地标。

③ 最近,罗湖区城市更新局发布了关于翠竹街道太宁路金钻豪园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项目实施主体确认的公示。公示过后,该项目便将启动一期的总体拆迁并开始建设。这也意味着,这个陷入“双百”僵局,久拖烂尾的城市更新项目终于进入实施阶段,对全市其它僵持已久的城市更新项目也有示范效应。

④ 深圳交警车管所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的总体工作部署,将在前期警邮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再发力,于7月21日推出“警邮家+”上门服务新模式,届时市民可“足不出户”,在家办理34项车管业务。

⑤第28届全国书博会明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持续4天。据了解,7月19日7时30分前,交警部门将对会展中心周边有关区域交通热点、难点、乱点和停车场及路面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整治,并安排铁骑负责会展中心周边路段巡逻管控,过往司机需注意遵守法规服从指挥。

⑥深圳大学近日传来喜讯: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2018年7月13日更新数据显示,化学学科排名ESI全球前1%的机构数为1172个,深圳大学排名第1157位,进入该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这已是深大第6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⑦为解决日益增多的坪山区市民前往南山工作的出行需求,深圳开通365、366、M497等3条坪山直达南山区间线,缩短运行时间在25-50分钟不等,出行效率大大提升。

⑧7月16日,深圳空管在国内率先推出一项“点播”服务,可以为机组自动提供航班计算起飞时间,启用首日共有70余个航班尝鲜。这一科技手段可以改善航班“拥堵”现象,提高航班准点率。

⑨ 7月17日,深圳市城管局(林业局)召开新闻通报会,记者获悉,目前,深圳“创森”已取得初步成效,40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要求,正式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申请,有望在10月份跻身“国家森林城市”系列,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将添加深圳这一重要一员。

⑩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狂犬病疫苗生产过程中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已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狂犬疫苗。深圳情况如何呢?7月17日,深圳市疾控中心表示已就此进行了内部紧急核查,深圳未使用该厂疫苗。

天下事

①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对人力资源市场培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活动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等作了全面规定。

②针对“美国发布多份报告指责中国不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回应,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中国将继续当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的模范生,也希望美方用实际行动尊重和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

③ 国务委员王勇17日出席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以“四个最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④ 水利部17日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129项,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过10011亿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全面建立河长制,共明确省、市、县、乡四级河长30多万名,另有29个省份设立村级河长76万多名,打通了河长制“最后一公里”。

⑤17日,民航局通报对近期发生的3起严重不安全事件的处理决定,包括对7月10日的国航CA106紧急下降事件。(处理决定如下:国航股份安全整顿3个月,限期整改;吊销机长航线运输、商用执照,不再受理;吊销副驾驶(在座)商用执照,不再受理;吊销副驾驶(观察员)商用执照6个月,停飞24个月;吊销签派员执照24个月;国航罚款共计5万元;削减国航总部737总飞行量的10%航班量,每月削减5400小时。)

⑥公安部与国家文物局联合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文物犯罪活动,严惩文物犯罪分子。

⑦近日,我国首支赴苏丹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的直升机分队140名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自去年8月全面部署任务区以来,为达尔富尔和平重建作出的突出贡献。

⑧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我驻当地使领馆等机构工作人员,针对在海外经商、留学等的中国公民进行电信诈骗。针对这一情况,公安部发布安全提示,提醒海外中国公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⑨ 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将于7月23日至9月12日开通。电话号码为010-66097980和010-66096590。教育部提示广大学生,如有问题,可先拨打就读学校热线电话;若得不到有效解决,可拨打相关省(区、市)或教育部热线电话。

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报告维持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不变,但警告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是世界经济增长近期面临的最大威胁。

科技&财经

① 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1个,其中辽宁丹东以15%的同比涨幅领涨全国。

②国家税务总局17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7800亿元)81607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占了税收总收入5成多的增值税和所得税均呈两位数增长。

③ 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表示,通过新一轮地方定价目录修订,地方政府定价项目在2015年缩减55%、平均保留45项左右的基础上,进一步缩减到平均32项左右,缩减幅度达30%,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已基本放开。

④ 7月16日,据彭博社报道,韩国三大全国性移动运营商准备采购华为的电信设备,而初始合同价值可能达到10万亿韩元(90亿美元)。

⑤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10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不要下载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软件,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

⑥17日,由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上海绿谷制药联合研发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甘露寡糖二酸(GV-971)”顺利完成临床3期试验,这意味着该新药研制已经迈过了最关键的一步。

⑦7月16日,因《华大癌变》一文深陷舆论漩涡的华大基因,发布《华大基因致孕妈妈们的一封信》,在该信中,华大方面承认,从宝宝已经出生的248万例样本中,目前已确证有70名染色体数目异常的宝宝由于种种原因而意外出生,即大约每3.5万个检测会出现1个这样的情况。

编辑:吴俊霞

配音:何政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