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港中大(深圳)经管学院学术院长获2018中国经济学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港中大(深圳)经管学院学术院长获2018中国经济学奖

分享

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经管学院学术院长、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院长熊伟教授近日获得2018中国经济学奖。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学术院长、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院长熊伟教授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马明霞)近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经管学院学术院长、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院长熊伟教授近日获得2018中国经济学奖。

熊伟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研究市场摩擦与投资者行为偏差,如何导致金融市场中的不完备与低效率。他的理论解释了金融中介机构的高度杠杆化可能带来的后果,包括在市场中引发流动性问题以及传染效应等。在行为金融学方面,他与合作者发展的理论解释了导致资产泡沫的原理以及资产泡沫的影响。他对在异质性信念下的资产定价、金融危机中的信念扭曲等许多方面也有重要贡献。

熊伟教授现任港中大(深圳)经管学院学术院长,普林斯顿大学金融学讲座教授及经济学教授,是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学士,美国杜克大学金融学博士。他是全球金融界中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学者之一,在国际学术圈及政府决策层中都发挥过重要影响力。

“中国经济学奖”由当代经济学基金会于2016年设立并组织评选。该奖项宗旨是鼓励理论创新,繁荣经济科学 , 通过奖励在经济学领域有杰出贡献的华人学者,鼓励和推动中国经济学人为繁荣人类经济科学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