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田夫前往前海湾保税港区(二期)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田夫前往前海湾保税港区(二期)调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前往前海湾保税港区(二期)调研。

原标题:

市领导在前海湾保税港区(二期)现场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动二期建设 发挥好保税港区作用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前往前海湾保税港区(二期)调研。他强调,保税港区建设意义重大,要全力推动二期建设,发挥好保税港区的作用。

调研之后,田夫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二期建设情况汇报。田夫强调,要尽快完善保税港区土地手续,尽早完成封关验收。要按照海关的要求,设定专门管理机构,对保税港区进行统一管理。要充分发挥好保税港区一期二期封关整合优势以及“区港一体化”的政策优势和功能优势,做好统一规划,突出产业定位,引入高附加值产业,深入专业领域,有针对性的重点发展供应链管理、高端航运及创新金融等产业,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保税港区。

据介绍,前海湾保税港区是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海湾保税港区一期围网封关面积1.176平方公里,于2009年正式运作。目前有企业约40家,仓库利用率近九成,集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航运服务、创新金融等现代服务业于一身,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区位优势最明显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二期建设面积1.726平方公里,目前已基本完成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将于近期向海关总署申请封关验收。(记者 马培贵)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