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是一份校长送给毕业生的礼物 徐扬生散文集《摆渡人》出版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是一份校长送给毕业生的礼物 徐扬生散文集《摆渡人》出版

分享

“正如《摆渡人》一书中写到的,人生很像摆渡,每个人在自己的一生中会遇到无数个摆渡人,同时,也会为无数个其他人摆渡。”王田良说,如今徐扬生校长就是港中大(深圳)最大的摆渡人。

 

《摆渡人》出版笔会现场

 
徐扬生校长与学生、家长合照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余俐洁)“我希望通过一些小故事来和年轻人分享一些思考与感悟。”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说,7月14日下午,其散文集《摆渡人》出版笔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新图书馆举行。记者了解到,这不仅是徐扬生首部中文著作,更是他送给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及年轻人的礼物。

此次出版笔会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共同主办。国务院参事王京生,深圳市新闻人才基金会理事长、深圳报业集团原总编辑王田良,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丁时照、胡洪侠、邓自强,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海天出版社社长聂雄前以及港中大(深圳)的师生和家长代表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