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基本医保最高报销额度提高至60.1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基本医保最高报销额度提高至60.1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7月开始,本医保年度深圳基本医保最高报销额度提高至60.1万元,比上一医保年度涨了6.2万元。

原标题:深圳基本医保最高报销额度提高至60.1万元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从7月开始,本医保年度深圳基本医保最高报销额度提高至60.1万元,比上一医保年度涨了6.2万元。

根据深圳市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深圳市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数据公报》,深圳市2017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00173元,折算为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8348元(四舍五入)。自2018年7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止,深圳各项社保缴费基数和待遇计发基数涉及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按8348元/月的标准计算。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体系由基本医疗保险、深圳市地方补充医疗保险、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构成。其中,基本医疗保险方面,每个医疗保险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限额,根据参保人连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时间按下列标准执行:连续参保时间不满6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1倍;连续参保时间满6个月不满12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倍;连续参保时间满12个月不满24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倍;连续参保时间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

连续参保时间满36个月不满72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5倍;连续参保时间满72个月以上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倍。按照2017年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8348元/月计算,基本医保最高可报销60.1万元,比上一个医保年度基本医保最高报销额度上涨6.2万元。

地方补充医疗保险方面,每个医疗保险年度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的支付限额,根据参保人连续参加地方补充医疗保险的时间按下列标准执行:连续参保时间不满6个月的,为1万元;连续参保时间满6个月不满12个月的,为5万元;连续参保时间满12个月不满24个月的,为10万元;连续参保时间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的,为15万元;连续参保时间满36个月不满72个月的,为20万元;连续参保时间满72个月以上的,为100万元。

参保人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和地方补充医疗费用超出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限额的部分,由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50%。也就是说,在本医保年度内如果医保支付金额超出160.1万元之后,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仍可继续支付50%。(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