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抖音上获赞 254 万!深圳公交司机暴雨中搭 " 木桥 " 火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抖音上获赞 254 万!深圳公交司机暴雨中搭 " 木桥 " 火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暴雨中,一辆深圳公交车被湍急的水流围困,为了安全转移车上的乘客,司机冒雨到附近找来两块木板,在站台和公交车之间搭起了一座 " 木桥 ",车上乘客沿着 " 木桥 " 被搀扶着一个个安全的撤离。而这一幕,被乘客拍成短视频发到抖音,没想到赢得网友狂赞,短短一个星期,播放量就达 400 多万,获得点赞 254 万,评论多达 4 万多条,成为近期抖音上最火爆的 " 深圳好声音 " 之一。

原标题:抖音上获赞 254 万!深圳公交司机暴雨中搭 " 木桥 " 火了

深圳新闻网讯 暴雨中,一辆深圳公交车被湍急的水流围困,为了安全转移车上的乘客,司机冒雨到附近找来两块木板,在站台和公交车之间搭起了一座 " 木桥 ",车上乘客沿着 " 木桥 " 被搀扶着一个个安全的撤离。而这一幕,被乘客拍成短视频发到抖音,没想到赢得网友狂赞,短短一个星期,播放量就达 400 多万,获得点赞 254 万,评论多达 4 万多条,成为近期抖音上最火爆的 " 深圳好声音 " 之一。

暴雨中公交车被积水围困

" 这差不多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没想到,我把这段 15 秒的视频发到抖音上后,能引起这么大反响,说实话,当时我是被司机的举动感动了,但能有 250 多万网友点赞,还是超出我想象。还有不少网友留言,称这只是深圳公交日常暖心的场面之一,深圳是个处处充满爱心的城市!"12 日,记者联系到在抖音上发布视频的市民李小姐,她这样告诉记者。

6 月 7 日早上,受 4 号台风"艾云尼"影响,深圳突降暴雨,导致龙岗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深圳东部公交四分公司六车队 M309 路公交司机郑军,驾驶着满载乘客的公交车行驶至上雪市场路段时,路面积水越来越深,而且水流湍急,车辆被积水困住无法前行,积水也开始进入车厢。

积水越来越深,被困在车上的乘客开始显得焦躁不安,而车外的暴雨还没有停歇的迹象,如何尽疏散车上乘客成了当务之急。

司机郑军看到这一幕,立即下车,冒雨趟过积水,在附近路边小店找来两块两米长的木板,在车门和站台之间搭起一个简易的 " 木桥 ",郑军还亲自踩上去试了试 " 木桥 " 结实性。然后,郑军在路边正在疏通下水道的工作人员协助下,将车上乘客一个个疏散到站台,而整个疏散过程,郑军始终站在半米深的水中,在 " 木桥 " 边搀扶乘客安全转移,而他全身则淋得像落汤鸡。

整个过程用了 10 分钟左右,车上乘客被司机的行为所感动,有的乘客就用手机拍下司机等人暴雨中转移这一幕。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