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国首座智能化书城将亮相书博会 位于深圳书城龙岗城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首座智能化书城将亮相书博会 位于深圳书城龙岗城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第二十八届书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书博会将着力引领阅读方向、创新出版产业、创新阅读载体、强调阅读推广,不少活动都凸显科技元素,彰显创新特色。

原标题:全国首座智能化书城将亮相书博会 位于深圳书城龙岗城,展现最新科技在书业应用成果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第二十八届书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书博会将着力引领阅读方向、创新出版产业、创新阅读载体、强调阅读推广,不少活动都凸显科技元素,彰显创新特色。

常办常新是书博会成功的动力源泉。38年来,书博会由单一的书市模式发展成为融出版物展销、信息交流、行业研讨和倡导全民阅读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图书交易博览会。创新一直是书博会不断成功的内在因素。在深圳经济特区举办的本届书博会,将植入更多创新基因,注入丰富的科技元素,彰显深圳的创新优势。

据介绍,本届书博会强调创新出版,突出载体创新,不仅采用了一系列的新科技,还将举办“对话大数据中的城市阅读”“想象力的表达:科幻创作与出版对话”“AI赋能出版-探索与创新”“智能化与书业融合发展创新论坛”等系列充满创新元素的活动,为本届书博会增添新精彩,融入新内涵。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书博会期间,深圳将创新推出全国首座智能化书城深圳书城龙岗城,积极展现大数据、移动支付、人脸识别等最新科技手段在实体书业中的应用成果。

本届书博会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提出后首次落地湾区的一届盛会,对加强湾区联动、推进内地与港澳的互利合作有着积极意义。恰逢香港书展同期举办,本届展会积极推动展会联动,加大在香港的宣传推广力度,开设深港穿梭巴士,鼓励两地市民读者相互借鉴、增进交流。

本届展会主动走进周边城市,在澳门进行推广宣传,并依托东莞、珠海、惠州图书馆、书城书吧向市民读者免费发放入场券共计6万张。

展会在议程设置上充分融入大湾区概念,策划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和全球定位主题演讲”“首届大湾区劳动者文学发展高峰论坛”等互动交流活动,为推动湾区经济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共建创造合作基础,力争办出一届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共享的书香盛会、阅读盛会。(记者林洲璐)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