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大疆一次租下写字楼15个楼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疆一次租下写字楼15个楼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高力国际近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深圳物业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显示,深圳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租赁需求持续活跃,金融和科技公司成为上半年深圳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主力军。大宗交易明显增多,其中大疆创新科技在南山一甲级写字楼一口气租下15个楼层。

原标题:

金融和科技公司成深圳甲级写字楼成交主力

大疆一次租下写字楼15个楼层

深圳新闻网讯 高力国际近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深圳物业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显示,深圳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租赁需求持续活跃,金融和科技公司成为上半年深圳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主力军。大宗交易明显增多,其中大疆创新科技在南山一甲级写字楼一口气租下15个楼层。

“往年我们筛选大宗交易的时候,都要把一些零星散单放上了。今年明显不同了,数个楼层的交易屡次出现。”据高力国际深圳分公司办公楼服务部董事周之惠介绍,上半年深圳的租赁需求持续活跃,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增长至245元/平方米,环比攀升了3.5个百分点,同比上浮6.3个百分点。租赁需求在福田和南山区尤为强劲。其中的租赁主力行业包括金融、科技、专业服务和先进制造。此外,联合办公也在深圳持续扩张。

目前,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表现平稳,为13.6%,环比上浮0.3个百分点,但同比下调11.1个百分点。中长期来看,南山和前海的租赁需求将日渐活跃。

租户中,金融和科技行业占比达到52%,专业服务和先进制造行业异军突起,占比分别达到19%、13%,显示出深圳对甲级写字楼需求呈现多头齐进的格局。

高力国际提供的成交记录显示,大疆创新科技在南山荣超后海大厦租下15个楼层,成为上半年最大的一宗租金成交;长城证券则在福田能源大厦南塔楼租下了十个楼层。

需求增长的同时,供应同步上扬。

2018年第二季度深圳录得五个项目新增,共计可租赁面积为19.4万平方米。高力国际预计下半年或将有约13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入市。未来三年,深圳核心地区新增甲级写字楼供应超过600万平方米;其中一半的供应量将来自前海。

自2018年起,写字楼市场的重心将由福田向南山和前海转移。到2021年,前海和南山将占全市写字楼供应的六成以上。(记者 陆剑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