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文体旅游局: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中无深圳籍游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文体旅游局: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中无深圳籍游客

分享

经排查确认,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中无深圳籍游客。此前通过马蜂窝平台代购当地船票的15名自由行游客中无深圳籍游客,其中3人获救,12人失联。目前在泰国的239个深圳旅行团队共5162人确认全部安全。

市文体旅游局旅游监督管理处处长张道新接受记者采访视频

市文体旅游局旅游监督管理处处长张道新接受记者采访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余俐洁)泰国普吉岛翻出船事故牵动深圳市民的心,7月9日,记者从市文体旅游局获悉,经排查确认,此前通过马蜂窝平台代购当地船票的15名自由行游客中无深圳籍游客,其中3人获救,12人失联。目前在泰国的239个深圳旅行团队共5162人确认全部安全。

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并沉没。其中,“凤凰”号上载有105人,另一艘“艾莎公主”号载有42人,两船上共有127名中国游客。而在7月6日16:07分左右,深圳市旅游协会接深圳某保险经纪公司通知,一旅行社报案称有9名游客失踪。这9名游客通过马蜂窝旅游平台向深圳一旅行社购买出海船票,并非深圳旅行社组团。据该旅行社介绍,共为2批共15名游客代订当地船票,其中6人目前在住院观察,其他9人失踪,当地政府及中国使馆工作人员都在大力积极搜索。该旅行社已派出两名相关负责人搭乘航班前往普吉岛,进一步掌握事故真实情况。

7月9日下午,记者就事情进展采访市文体旅游局旅游监督管理处处长张道新,他表示,对于此次事故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据涉事旅行社派出的现场事故调查人员反馈,经排查确认,目前在泰国的239个深圳旅行团队共5162人确认全部安全。而此前通过马蜂窝平台代购当地船票的15名自由行游客中,仅3人获救,其余12人仍然失联。据悉,这15名自由行游客分2批在马蜂窝平台订购出海船票,其中9人来自上海市,6人来自广东省汕尾市,并无深圳籍自由行游客。而获救的三人中,一位来自广东省汕尾市,两位来自上海市。

目前,救援工作还在积极有序开展, 8日上午,两支来自中国的救援队加入泰方组织的救援打捞工作。中方搜救人员携带压缩空气机和气瓶等专业设备,乘坐泰方提供的救援船抵达事故海区展开工作。泰方目前已经提供了500间酒店房间免费供家属使用。泰国寺庙方面已经对遇难者遗体进行了佛教仪式。

专家表示,目前中国自由行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追捧,但相对“传统”的参团出行而言,游客出行情况并不能够掌握,自由行在保险保障、实时预警和风险管理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只能依靠当地旅行社来体现团体管理,自由行的监管成研究新课题。

同时,文化和旅游部在官方网站提醒广大游客,出境旅游特别是海外自助游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警惕各类风险,平安出游,理性出游。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