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惠州海陆空交通将迎大升级,90分钟可到广州/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惠州海陆空交通将迎大升级,90分钟可到广州/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日,记者从惠州市住建局获悉,由该局牵头组织编制的《惠州市区综合交通规划(2018-2035)(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正式向社会发布并征求公众意见。

近年来,跟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进程,惠州城市交通建设不断取得进展,高铁、城际以及地铁轨道等规划建设实施推动惠州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城市建设目标提速。

3日,记者从惠州市住建局获悉,由该局牵头组织编制的《惠州市区综合交通规划(2018-2035)(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正式向社会发布并征求公众意见。

结合城市的绿色生态发展趋势,《规划草案》明确了未来20年惠州将充分依托惠州海陆空一体化的交通体系,面向国际高标准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同时提出"公交慢行优先"的综合交通发展战略完善城市内外接驳沟通,并提出力争到2035年慢行交通占比超过55%。具体到建设目标,规划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东部中心城市、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的发展目标,提出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绿色化高品质宜行城市。

市区范围综合交通体系迎来升级

"2035年的惠州将变成什么模样?"年初以来,跟随"惠州总规2035"工作的开展,多位市民收到该份调查问卷,对城市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其中多位市民就认为道路交通环境越来越拥挤,希望未来能够逐步得到升级改善。

随着《规划草案》的发布将一窥端倪,作为与"惠州总规2035"同步编制的综合交通规划修编,该规划有效结合了当前惠州所处的区域环境和轨道交通新一轮的布局,在内外交通格局建设上均着力进行优化,推动城市有力的参与到区域发展进程,带动城市的发展。

看回《规划草案》内容,规划周期与惠州总规2035一致,至2035年,但在区域范围上则仅为惠城区、仲恺高新区、惠阳区和大亚湾开发区四个市区组团,而不包含惠东、博罗和龙门三个县域,总规划面积约2694平方公里。

未来的城市交通格局目标如何?记者注意到,《规划草案》对市域范围内的航空、水运、铁路、公路等对外交通体系,以及包括城市轨道、中运量公交、常规公交、出租车(含网约车)、小汽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步行等在内的城市内部交通体系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定位及规划。

指出将结合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整合各层次交通体系,落实城市与交通协同发展,科学规划交通网络,科学配置交通资源,合理安排城市交通各子系统关系,统筹城市内外、客货、近远期交通发展,形成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综合交通体系。

结合我市粤港澳大湾区东部中心城市、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的发展目标,依托城市轨道交通、航空、海运,以及不断完善的城市内部交通网线和城市慢行系统构建,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绿色化高品质宜行城市。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