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发74个街道PM2.5浓度排名!快看你家附近空气咋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发74个街道PM2.5浓度排名!快看你家附近空气咋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4日,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份74街道PM2.5浓度排名情况。据悉,这是深圳首次发布74个街道PM2.5浓度排名,市民可通过“深圳空气质量”APP和微信小程序进行查询。

原标题:深圳首发74个街道PM2.5浓度排名!快看你家附近空气咋样?

深圳新闻网讯 7月4日,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份74街道PM2.5浓度排名情况。据悉,这是深圳首次发布74个街道PM2.5浓度排名,市民可通过“深圳空气质量”APP和微信小程序进行查询。

为精准判断重点污染区域、压实基层责任、充分调动各区各街道大气治理积极性,今年4月,市政府提出进一步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布局PM2.5自动监测网络,形成“一街一站”网格化空气监测体系。6月6日,深圳“一街一站”网格化空气监测体系上线试运行,深圳成为国内首个按照国家标准建设的覆盖所有街道的网格化空气监测体系的城市。

  

市人居环境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不仅提高了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的精细化水平,有效促进各区各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顺利完成2018年全市及各区PM2.5控制目标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今后进一步提升深圳空气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负责人介绍说,“一街一站”网格化空气监测体系自6月1日正式建成运行后,市人居环境委自7月份起每月通报上个月各区和74街道PM2.5月均浓度排名情况。

据统计,6月份,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17微克/立方米。10个区和新区中,PM2.5平均浓度较低的是盐田区和大鹏新区,浓度较高的是宝安区和光明新区,浓度范围在14~21微克/立方米之间。

6月份,全市74个街道中,PM2.5浓度较低的前10位街道(从第1名到第6名)依次是:翠竹、福保、沙头角和盐田、大鹏(并列第3)、莲塘和黄贝、园岭、福田、梅林、香蜜、蛇口、招商、粤海、海山和南澳街道(并列第6),PM2.5浓度较高的前10位街道(从第73名到第61名)依次是:南湖和新桥(并列第73)、沙井和松岗、燕罗、新湖(并列第69)、西乡和龙华(并列第67)、莲花和福永、横岗、玉塘、光明、观澜街道(并列第61)。

为方便公众查询74个街道PM2.5实时浓度及排名情况, “深圳空气质量”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已于7月3日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深圳人居环境网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或微信小程序搜索“深圳空气质量”进行查询。(记者 窦延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