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男子路边摆摊卖水果,被严罚了200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男子路边摆摊卖水果,被严罚了2000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一直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采取24小时巡查防控和夜间突击专项整治相结合、宣传教育和严厉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执法行动。近日,坂田南坑社区家和花园天桥下一路边水果流动摊贩,就被严罚了2000元。

原标题:深圳男子路边摆摊卖水果,被罚 2000 元!

深圳新闻网讯 炎炎夏日,瓜果飘香,街边流动水果摊贩便开始"活跃",尤其看中人流量大的路口商机,铤而走险设摊叫卖。对此,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一直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采取24小时巡查防控和夜间突击专项整治相结合、宣传教育和严厉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执法行动。近日,坂田南坑社区家和花园天桥下一路边水果流动摊贩,就被严罚了2000元。

据介绍,当晚坂田街道执法人员巡查至该天桥下人行道时,发现有人擅自占用公共场所摆摊设点,在路边叫卖各种水果,招揽了不少过往的行人,挤占了大部分的人行通道。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阻碍了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当即上前与当事人进行劝离,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但当事人置若罔闻拒不配合执法。经现场勘验,拍照取证,该流动摊位的主体为一辆电动三轮车,共占地面积为1.84平方米。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开出2000元罚单。目前,当事人已意识到错误,并自觉缴纳罚款,同时保证以后不会再犯。

据悉,为了持续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公共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坂田街道执法队今年以来以"人行道净化"行动为重点,以点带面强力开展"十乱一超"市容顽疾整治,对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依法坚决严厉实施处罚,用足法律手段积极发挥行政处罚利器的作用。(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胡渊博)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