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 深圳认捐善款7.41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 深圳认捐善款7.41亿元

分享

记者获悉,截至2018年6月29日上午,我市为广东扶贫济困日认捐善款共7.41亿元。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石薇)恰逢“广东扶贫济困日”之际,6月29日上午,深圳市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报告厅举行。记者获悉,截至2018年6月29日上午,深圳市为广东扶贫济困日认捐善款共7.41亿元。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黄敏出席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动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直机关、爱心企业家和市民代表、慈善组织代表、志愿者代表等约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每年的6月30日,是国务院批准同意设立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据了解,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的八年多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采取“智力扶贫”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在改善我市对口帮扶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带动城乡贫困人口脱贫奔康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致辞

黄敏副市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一个重要部署。

记者获悉,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已有8年,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以来,深圳市社会募集扶贫济困捐赠款物近15亿元,帮扶742个贫困村10多万名贫困人口。其中,2016年以来社会投入3.76亿元,实施脱贫增收、基础设施项目2000多个,帮助了2万多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弘扬了深圳市民扶危济贫、关爱互助的传统美德,擦亮了深圳七星级“慈善城市”金牌。

爱心捐赠仪式

仪式上,市民政局代表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还宣读了《关于表扬深圳市有关单位和个人获得2017年度广东红棉杯奖的通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等33个单位和个人荣获2017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奖”。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万科等29家爱心企业进行了举牌捐赠。

捐款现场

活动当天,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4个办公点分别举行了“广东扶贫济困日”专项捐款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与机关工作人员纷纷为扶贫济困献上一份爱心。据初步统计,截至2018年6月29日上午,我市为广东扶贫济困日认捐善款共7.41亿元,其中拟向省级捐赠接收机构认捐4.6亿元,向市、区两级捐赠接收机构认捐2.81亿元。

爱心小贴士

捐赠方式用户名:深圳市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八卦岭支行

账号:4420 1002 1000 5963 0630

备注: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

地址 : 深圳市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三楼

深圳市慈善会咨询电话:82470109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