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丨办事零跑腿!深圳发布第一批100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办事零跑腿!深圳发布第一批100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

分享

小汽车摇号、商事登记、建筑施工许可、港澳通行证、应届毕业生接收、养老保险金领取……昨天,随着深圳市发布第一批100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自今天起,这些服务事项在深圳全部实现审批不见面、办事零跑腿。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早上好,小伙伴们!

转眼有要到周末了,

想好去哪里“浪”了么?

不过晴热仍是今日深圳天气的主格调,

高温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周末也逃不开高温的笼罩,

出门是不是需要“勇气”?

今日天气

晴天间多云,局地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8-33℃;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小汽车摇号、商事登记、建筑施工许可、港澳通行证、应届毕业生接收、养老保险金领取……昨天,随着深圳市发布第一批100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自今天起,这些服务事项在深圳全部实现审批不见面、办事零跑腿。

②为期三天的深圳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昨天启幕,今年深大共有6094名本科生和1648名研究生毕业,其中毕业研究生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③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深圳高考统计数据,我市今年高考本科率达到73%,较去年增加4个百分点,其中,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上线率则超过32%。

④2018年深圳女青年网上应征报名已开始啦,报名时间持续到今年8月5日下午6时截止。报名可通过“全国征兵网”、“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和“深圳征兵”微信公众号进行。

⑤深中通道项目沉管隧道要开工啦!6月28日,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深中通道顺利签订项目沉管隧道施工承包合同,标志着继钢壳试验段开工后,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建设再有突破性进展。按照计划,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工程总工期为64个月,将于2019年9月开始管节预制,预计于2023年7月具备通车条件,深中通道全线预计于2024年建成通车。

⑥最新的广东省、深圳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数据“出炉”了。今年7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止,我市各项社保缴费基数和待遇计发基数涉及广东省、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分别按6668元/月、8348元/月的标准计算。

⑦昨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在其官网“深圳明镜网”上发布消息称,市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段传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⑧昨日, 2018深圳春季茶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6、9号馆启幕。本届展会为期4天,将持续到7月1日。展会免费对市民开放。

⑨近日,深圳技术大学(筹)公布2018年招生计划。该校今年依托深圳大学招生,计划招生800人。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②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优化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

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就这一问题发表白皮书。

④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对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作出部署。

⑤最高检正式启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承诺群众“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

⑥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本地区国家对域外势力搅动南海局势保持着高度警惕。

⑦公安部昨日公布20项交通管理便民新举措,补换领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凭本人身份证明一证即办。

⑧俄罗斯克里姆林宫28日表示,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

⑨默克尔呼吁欧盟各成员国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移民和难民问题,并明确反对在该问题上实施单边行动。

⑩28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迎来了G组和H组的最后四场小组赛。在G组的较量中,提前出线的比利时和英格兰直接对话,下半场第51分钟蒂勒芒斯助攻贾努扎伊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欧洲红魔”在获得小组头名的同时也把自己送进了淘汰赛的“死亡半区”,同半区的队伍包括夺冠热门巴西队、法国队以及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和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G组的另一场比赛中,突尼斯2:1逆转巴拿马,时隔40年后再次在世界杯上取得胜利。H组的两场比赛中,哥伦比亚在头号球星J罗伤退的不利局势下,凭借下半场第74分钟米纳的头球1:0击败塞内加尔,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日本虽然以0:1负于波兰,但受益于“公平竞赛”政策,以黄牌数少的微弱优势力压塞内加尔获得另一个出线名额,成为唯一一支进入淘汰赛的亚非球队。

科技&财经

①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中方始终不赞成以国家安全为由收紧外国投资条件。资本会“用脚投票”,全球市场会对美国投资环境变化给出答案。

②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将于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③中美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霸王龙的舌头很可能无法灵活地伸出,长期以来复原霸王龙吐舌头的方式都是错误的。

④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运营两周年之际迎来了第10万名乘客,这标志着ARJ21客机基本实现安全顺畅运营目标,航线运营取得阶段性成果。

⑤美国国际钢铁协会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起诉讼,认为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铁产品加征关税依据的“232条款”违反宪法。

⑥一种俗称“百万医疗险”的保险产品,以低保费、高保额等作为营销手段,迅速蹿红网络。银保监会提示,消费者在投保此类产品时,应确认保险期间,了解产品属性,根据自身的保障需求选择购买相适应的健康保险产品。

编辑:杨默佐

配音:何政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