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技术大学(筹)2018年计划招生800人 今年仍颁发深大毕业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技术大学(筹)2018年计划招生800人 今年仍颁发深大毕业证

分享

深圳技术大学(筹)今年将继续依托深圳大学招生,2018年计划招收9个专业共800学生。

深圳市2018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余俐洁)6月28日,由深圳市招考办主办的“深圳市2018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今年共有226家高校和教育机构参会,吸引近3万名考生、家长入场咨询。记者获悉,深圳技术大学(筹)今年将继续依托深圳大学招生,2018年计划招收9个专业共800学生。

深圳市2018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现场

143所本科院校参会 本地大学受考生及家长青睐

为给深圳市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服务,搭建考生与招生院校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深圳市2018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共邀请了226家高校和教育机构参会,其中本科院校143所(985本科院校19所,211本科院校21所)、专科院校50所,据统计,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市近3万名考生、家长入场咨询。

陈冠良与其母亲一起来到咨询会现场

来自翠园中学的应届考生陈冠良告诉,会首先考虑报考深圳本地高校。他认为深圳是全国经济水平排名前列的城市之一,科技产业发达,且多数科技前沿公司如大疆、腾讯等落户在深圳。喜欢互联网、计算机专业的他,心中目标是深圳大学。

张同学一家三口一起来到咨询会现场

“我也是刚到现场,虽然没有理想的学校,但是还是希望留在深圳吧。”来自平岗中学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就读文科的他想报读与电子商务、医学相关专业。而张妈妈则表示自己希望儿子报读的专业与儿子想的不一样,她表示因今年报读政策有所改变,在现在学校上会有些难把握。 

深圳技术大学(筹)咨询展位现场

深圳技术大学(筹)招生800人 9个专业全为理工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深圳技术大学(筹)2018年依托深圳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800人,9个专业均为理科类,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物联网工程、光源与照明、工业设计、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与应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生物医学工程(医学纳米技术)。

深圳技术大学(筹)教务部主任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接受记者采访

“今年我们六个学院已全名设立,依托深圳大学招生,由深圳技术大学(筹)按应用型本科生单独培养和管理。”深圳技术大学(筹)教务部主任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告诉记者,2018届的学生按规定在允许的修业期限内获得规定的学分,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达到本科毕业条件者,准予毕业并颁发深圳大学毕业证书;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由深圳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刘宏伟透露,该校十分欢迎动手能力强、并希望有国际化氛围的考生报读。此外,他更表示,学校将在大一开设德语课程,让德语零基础的同学有机会去德国交流、深造。他说:“德语是核心竞争力,按教学计划,学生可以在大三的时候通过德语B2,大四有机会到德国的西门子、宝马等知名企业学习。”

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正在筹建的一所新型本科大学,是广东省和深圳市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建设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倡导“工匠精神、人文情怀”,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应用型技术大学。今年仍依托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今年不再设现场签名确认环节,2018年我省普通高考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为:第一时段为6月26日下午-6月27日下午6点;第二时段为6月27日晚上8点-7月2日下午6点。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