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拟取消个人健身可刷医保卡的规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拟取消个人健身可刷医保卡的规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医保支付政策措施,我市将取消医保卡余额用于体育健身消费的政策。深圳允许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用于健身消费的做法与国务院意见不符,此次《条例修正案(草案)》建议将相关条款删除。

原标题:

9项法规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

医保卡不得用于健身消费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医保支付政策措施,我市将取消医保卡余额用于体育健身消费的政策。昨天,包括《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修正案(草案)》在内的9项法规修正案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2015年正式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市民的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上一年度余额达到本市上一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百分之五的,可以将余额的百分之十用于个人健身消费,具体实施办法由市政府另行制定。

不过,2017年6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严格规范基本医保责任边界,重点体现“保基本”,明确提出“公共卫生费用、体育健身或养生保健消费等不得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深圳允许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用于健身消费的做法与国务院意见不符,此次《条例修正案(草案)》建议将相关条款删除。(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