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双肩包失而复得!外籍游客坦言好幸运,点赞边检民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双肩包失而复得!外籍游客坦言好幸运,点赞边检民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完全没想到背包能失而复得,照相机里都是我在中国旅游的照片,这对我很重要,谢谢中国警察,你们太棒了!”近日,一名外籍游客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双肩包时,感激和赞美之情溢于言表。

外籍游客竖起大拇指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连声向皇岗边检警察表达感谢。

 

原标题:双肩包失而复得!外籍游客坦言好幸运,点赞边检民警

深圳新闻网讯 “完全没想到背包能失而复得,照相机里都是我在中国旅游的照片,这对我很重要,谢谢中国警察,你们太棒了!”近日,一名外籍游客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双肩包时,感激和赞美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6月20日,这名来自加拿大的外籍游客到中国内地游玩后,乘坐粤港两地牌商务车准备从皇岗口岸返回香港。不料,在下车经旅检出境大厅办理查验手续时竟然粗心地将一个黑色双肩包遗留车内,直至随车抵达香港后才发觉。

而该外籍游客遗失的双肩包恰巧被皇岗边检站五队民警及时发现。执勤民警现场询问均无人认领,初步判断该双肩包可能是从打开后尾箱通过车道接受检查的车辆上抖落的,遂立即报告值班队领导。经排除危险物品后开包检查,发现双肩包内有钱包、单反照相机、衣服等个人随身物品。由于没有失主相关信息,执勤民警暂时未能联系上失主,便将物品一一登记备案,并做好交接班记录,以尽快找到失主前来认领。

21日上午,该外国籍旅客抱着试试运气的心理,在中国朋友的陪伴下前来皇岗口岸询问。皇岗边检站经过仔细核对,确认前一天执勤民警捡到的双肩包就是这名外国籍旅客遗失后,将双肩包完好无损交还到失主手中。

接过失而复得的双肩包,该名旅客连道非常幸运,并竖起大拇指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连声表达感谢。(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黄俊生 1)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