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货车司机注意啦!7月1日起深圳货车管理有两大变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货车司机注意啦!7月1日起深圳货车管理有两大变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很多司机为了多装点货,给货车装上了车厢挡板,但这样的车辆在路上行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深圳交警将于7月1日起严查重罚此类“变形金刚”。

 

▲整治后的车身。

十大“绿色物流区”7月1日起限行

货车司机除了要注意勿改装外,7月1日起,深圳将试行“绿色物流区”限行,全市十个行政辖区也将各选取一个片区试行,共设立10个“绿色物流区”,总面积达22.33平方公里,占全市面积(1996.85平方公里)的约1.1%左右,全天禁止轻型柴油货车行驶。

根据深圳交警此前通报,十大“绿色物流区”全天仅允许电动货车进入,请市民朋友注意相关区域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变化,并及时核对行驶证车辆类型,严格禁止轻型柴油货车进入“绿色物流区”,具体范围可通过深圳交警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查询。

2018年7月1日至7月15日为“绿色物流区”内禁止轻型柴油货车通行的实施过渡期,深圳交警将采取敬告式执法;2018年7月16日起,正式开展执法,将按照冲禁令予以3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