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外文科女学霸赵雨晴:考前已保送清华 爱购物追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外文科女学霸赵雨晴:考前已保送清华 爱购物追星

分享

6月25日上午11点30分,2018年广东省高考放榜,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上线第一时间权威发布今年广东高校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本科批文科分数线为443分,理科分数线为376分。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涂胜)6月25日上午11点30分,2018年广东省高考放榜,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上线第一时间权威发布今年广东高校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本科批文科分数线为443分,理科分数线为376分。

据了解,今年高考放榜变化之一就是明确规定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并对全省文理科前二十名的考生分数进行技术屏蔽。6月25日高考放榜后,记者收到消息,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文科赵雨晴成绩被屏蔽,此意味着赵雨晴高考文科成绩进入广东省前二十名。

赵雨晴参加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三毕业典礼

得知消息后,记者随后联系了赵雨晴同学本人,赵雨晴告诉记者,高考前自己就已经报送清华大学,专业为外语类方向。此外,由于早在考前就制定了假期出游计划,目前其正在青海、甘肃等地游玩,本人并不在深圳。

学习有计划是高考制胜诀窍

回忆起自己考前的经历,赵雨晴称自己平时的文综成绩并不好,因为提前保送清华,一直准备的是语文、数学、英语,文综落下不少,同时深圳“一模”、“二模”的时候,文综成绩也并不理想,但是高考前自己有重点练习,而高考文综成绩也是自己各科最好的。

赵雨晴(从左往右第二)在教室前合影

在学习方法方面,赵雨晴认为主要是深圳外国语学校的老师教学方法得当,自己也是按照老师的复习安排一步步进行的,复习的过程比较顺利。值得注意的是,采访中她还透露了自己学习的技巧——常做学习计划,赵雨晴表示自己有个专门的本子,列出来每天要做的事情,学习效率会提高不少。

兴趣之余也爱购物、追星

在兴趣爱好方面,赵雨晴表示,平时比较喜欢画画。除此之外,也和大部分女生一样,喜欢买东西、追星以及看综艺节目等。

赵雨晴(从左往右第三)

“因为自己提前保送,也没太重视高考,高考的时候保持的是平常的心态。”对于此次自己高考成绩进入广东省20名,赵雨晴称自己也比较吃惊。

 对于未来的专业、职业规划,赵雨晴称自己暂时并没有去想,但是到大学后自己肯定会有自己的想法,爸妈也会支持自己的决定。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