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就要中考了,交警给这四名初三学生“补课”!咋回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就要中考了,交警给这四名初三学生“补课”!咋回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9日下午16时许,四名初三学生,在罗湖区某奶茶店喝"下午茶"期间,被深圳交警查获。深晚记者了解到,他们被抓的原因居然是无证驾驶摩托车上道行驶。

深圳新闻网讯 6月19日下午16时许,四名初三学生,在罗湖区某奶茶店喝"下午茶"期间,被深圳交警查获。深晚记者了解到,他们被抓的原因居然是无证驾驶摩托车上道行驶。

近期,深圳交警在日常勤务工作中发现,在罗湖区文锦路、笋岗路一带有穿着学生校服的青少年驾驶轻便摩托车在路上行驶,且摩托车还搭载一名乘客,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深圳市交警局宣传科副科长刘明表示,交警考虑到青少年学生现多处于青春期、逆反心理较强烈的年龄,担心直接在路上设点拦截,会促使青少年不顾安危强行骑车逃避检查,极易发生意外。在权衡利弊后,交警决定采用"天眼"(视频探头)追踪该路段出现的青少年无证驾驶摩托车非法上道行驶的出行轨迹,尝试通过查清源头点或落脚点,再由辖区交警查控。

6月19日下午交警巡视监控镜头时,发现四名学生骑着2辆摩托车如期出现在监控镜头中,随后四名学生将车停在松园路某奶茶店门口,四人相继进店喝"下午茶",交警觉得此时是抓获的最好时机,于是迅速将核查的情况推送给辖区巡逻交警,巡逻交警到达奶茶店后,依法将四名学生带回处理。

经查,四名学生分别是颜某、叶某、李某、郑某,均是初三(15岁)学生,四人小学时期便是同学更是好朋友,时常一起结伴出来玩耍,初中在不同学校读书,其中三人近期均处于未到学校上课状态。

据其中一名中学生郑某自述,中午吃过午饭后,到奶茶店附近时遇到叶某和李某,三人约好一同骑摩托车到桂园中学附近接颜某,接到颜某后,四人约着一起回奶茶店喝奶茶。由于当时正下着雨,四人便在奶茶店睡了一会,打了会游戏,正当玩得开心时,突然被进店的执法交警带走,一脸懵懵的,当时完全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

随后民警将四名学生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期间四名学生主动交代了摩托车的由来,是颜某和叶某瞒着父母,花钱偷偷买的二手摩托车,主要作为出行时代步使用,同时主动交代了几人都有过驾驶摩托车的行为,这并不是第一次。

交警随后耐心教导和警示四名中学生,告诫其违法驾驶摩托车上路的严重危害,对个人及社会都有较大的不良影响。在家长到来之后,交警与家长对监管教育进行交流探讨,希望通过教育让孩子们改过。通过此次事件,四名学生充分认识到自身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并写了保证书,保证今后不会再出现以上违法形为,遵章守纪。

"针对未成年骑摩托车上道行驶的违法行为,深圳交警将会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同时尽快落实到各个学校,开展‘家校警’工作,与家长、学校共同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他说。(记者 马超)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