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深圳需要更多的“哈罗公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需要更多的“哈罗公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拥有400多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学校——英国哈罗公学将入驻前海。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相关手续,具备正式施工条件,预计7月启动开工建设。 对于深圳人来说,这当然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尽管哈罗公学来深办学可能与多数家庭关系不大,但这样顶级的学校落户深圳,却足以让人们对深圳教育有更多期待。

拥有400多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学校——英国哈罗公学将入驻前海。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相关手续,具备正式施工条件,预计7月启动开工建设。

对于深圳人来说,这当然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尽管哈罗公学来深办学可能与多数家庭关系不大,但这样顶级的学校落户深圳,却足以让人们对深圳教育有更多期待。

之所以说“与多数家庭关系不大”,是因为声名显赫的哈罗公学确实是一般家庭难以企及的。英国公学自诞生以来的几百年间都保持了自己的传统特色,甚至可以说是怪癖的学校传统,即使在21世纪的今天,其中的大部分仍然保持了学校的单一性别,进入这种学校必须通过严格的考试——这种学校就是大名鼎鼎的英国公学,而哈罗公学又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英国首都伦敦,偶然可以看到这么一群年轻的男生,他们身穿雪白的衬衣,外着天蓝色的西装外套,英俊潇洒,自信十足。更引人注目的是他们头上那顶带着深蓝丝带的英式硬草帽(有时候会是黑礼服配英式高礼帽及手杖),这群孩子必定来自著名的哈罗公学。哈罗公学是英国贵族教育体系中的明珠,世界各地那些腰缠万贯的家长,都想尽办法让自己的儿子戴上那顶哈罗草帽。也因此,即使哈罗公学来深办学,多数深圳孩子恐怕也与之无缘。

最近一段时间,我身边不少朋友都跑到泰国去买房,一方面是因为“一带一路”概念的助推,另一方面也与泰国高水准的国际教育有关。泰国早在1940年以前就开始探索国际教育,积累了极其丰富的办学经验。在泰国,顶尖的英国公学并不鲜见,普通国际学校的教学质量也极高,且费用一般为国内的三分之一左右,这样的高性价比,当然令人心动。

一座城市的魅力如何,同其教育水平紧密相联,教育上不去,城市就会显得底气不足。这些年来,深圳正全力补齐教育短板,成绩斐然,而诸如哈罗公学这样的世界顶级学校的入驻,无疑会令城市更具吸引力,也会更有力地提升深圳教育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