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8世界经济特区发展论坛在深圳隆重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世界经济特区发展论坛在深圳隆重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6日,由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与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经济特区发展(深圳)论坛——改革开放再出发”隆重开幕。

223581675319569099

深圳新闻网讯 6月16日,由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与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经济特区发展(深圳)论坛——改革开放再出发”隆重开幕。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蔡继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等学界大咖出席论坛,并就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的主题,分别发表了演讲。

其中,鉴于区块链日益成为一项国家战略性技术,为探索区块链技术对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促进作用,活动还特别筹办了区块链主题分论坛,以“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助力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探讨区块链应用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和区块链对实体经济的赋能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区块链分论坛中,区块链技术公司希格斯区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格斯区块科技)发布了其Higgs Chain异构区块链白皮书,并计划在6月底实现全部开源。

异构区块:传统业务上链的新思路

在此次论坛中,希格斯区块科技董事长兼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邓柯表示,区块链技术将对未来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但就现在而言,区块链+传统行业依然存在很大问题,例如运行效率低,难以支撑各类业务,技术实现门槛高,跨链交易难度大等。区块链在落地过程中需要面对诸多现实情况,例如不同业务场景有不同的性能要求,业务角色具有不同的共识权限,业务数据具有不同的传播范围,业务运营经历不同的阶段和流程等,这也导致市场中上百种区块链底层技术落地艰难,大部分实体经济业务在此“基础设施”上运行困难。

希格斯区块科技经过飞速的发展及在金融、监管等行业的区块链技术实践,结合行业的现实需求,完全自主研发的区块链3.0技术——Higgs Chain异构区块链 ,则为当前的困境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成为连接所有业务的区块链基础公共设施。Higgs Chain异构区块链分为公有链 Higgs Global和可信区块链 Higgs Trust。可信区块链Higgs Trust 用于支持组织或公司具体业务的区块链落地实现,公有链Higgs Global 用于数据的全网见证,并支持其他系统数据实现全网共识,以及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存证功能实现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数据存储。在区块链行业,大部分解决方案都是在已有开源代码的基础上进行调整,这也是为什么一旦源码出现漏洞,众多项目便暴露在危险中。不同于大多数项目方,Higgs Chain 的每一行代码“都是完全独立自主开发的”。

完全开源:每一行代码都是完全独立自主开发的

在本次论坛上,希格斯区块科技首次发布了Higgs Chain异构区块链白皮书。白皮书内容翔实,包括了从背景到愿景,从功能设计到架构设计的全部内容,最重要的是完整阐释了可信区块链体系 Higgs Trust 和 公有区块链体系Higgs Global两个模型。据白皮书的内容,Higgs Trust是可信区块链体系,每个节点都包含从业务逻辑接口到区块链底层逻辑的全部功能实现,并通过共识节点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节点之间天然隔离,较好的实现了用户的数据隐私隔离和账务系统的隔离。 Higgs Global是公链体系,支持目前公链(如比特币)所具备的挖矿共识、代币流转、 P2P网络等功能,同时通过类似闪电网络的功能支持 Higgs Global 上不同业务的交互;专业的个人钱包用于保证C端用户的方便接入。

发布会现场,质数链网科技便与丰收科技、一房科技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供应链金融、地产金融行业就区块链落地应用展开合作。希格斯区块科技对区块链行业的理解和解决思路不仅得到了区块链技术圈的认可,更在传统行业“一石激起千层浪”,相信在未来能够有更多技术和应用相继展开。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