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首届深圳时间文化周明日启幕 “中国钟表第一展”是重头戏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深圳时间文化周明日启幕 “中国钟表第一展”是重头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首届深圳时间文化周将于6月20日至24日在深举办,将为市民带来一场场以“时间”为介质的科技大戏、以“创意”为符号的文化盛宴和以“艺术”为标志的时尚大餐。

原标题:首届深圳时间文化周明日启幕 钟表第一展等活动打造时尚文化盛宴

深圳新闻网讯 首届深圳时间文化周将于6月20日至24日在深举办,将为市民带来一场场以“时间”为介质的科技大戏、以“创意”为符号的文化盛宴和以“艺术”为标志的时尚大餐。

本届深圳时间文化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承办,将以“时间”为主线,结合深圳产业集群优势,全方位解析“时间”文化,倡导全社会共享“时间”艺术。

其中,被同业誉为“中国钟表第一展”的第29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将于6月21日开幕,是深圳时间文化周重头戏。该展会创展于1988年,现已连续举办28届,是深圳最早一批的品牌展会,亦是全国最大的钟表类专业展会和国际第二大钟表类专业展会,以钟表产品的丰富齐全著称。

第29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预计将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万人次到会参观采购。全球400多钟表和智能可穿戴产品品牌齐聚深圳会展中心,飞亚达以及瑞士等国际钟表品牌,宝时捷、星皇、雷诺、劳士顿等时尚钟表品牌,中国经典记忆代表北京表,专注于深潜海洋系列的古尊表,唯路时、Jeep等一大批新锐品牌以及华唛智能等一大批智能系列手表均将携带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亮相展会。

据悉,本届深圳时间文化周以行业科技、创新、文化、时尚、公益为主题,还将开展高端钟表峰会对话、科技创新大赛、文化创意活动、社会公益等系列时间文化活动,全方位展现新时代的时间文化概念和行业发展趋势。除了在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外,还设有光明区时间谷域品牌分会场以及深圳中心城广场分会场。

系列活动及亮点

●首届中国精密智造2025发展峰会探寻产业新路径

首届中国精密智造2025发展峰会将于6月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以“精密,智领未来”为主题,关注制造业智能升级。将汇集精密零件、模具加工、机器人应用、智能集成与品质提升等领域的院士及业内专家,共同探讨精密制造面临的市场机遇与挑战,新兴技术及材料对精密制造业的推动发展趋势。

●中国钟表高峰论坛展现专业魅力

6月20日,粤港澳钟表业界巨头将齐聚深圳四季酒店,举办以“设计产业未来——科技时尚数字化”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钟表高峰论坛,解读大数据时代下钟表行业的科技时尚发展趋势,探寻数字经济条件下行业的发展新路径。

●科技创新大赛寻找设计“明星”

2018深圳时间文化周开幕仪式暨第四届“合·智”智能穿戴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将同期启幕,将邀请全国高校学子以个人或团体名义参赛,挖掘概念性智能穿戴原创设计,通过人才与产业的融合和创新,力推时尚、创意、文化、艺术等概念与制造产业融合更紧密。

●双论坛探讨钟表行业现状

深圳时间文化周新增以“精密制造,配件为王”与“共振‘钟’情,重生‘钟’‘爱’”为主题的两个论坛,探讨当下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在论坛会上,将邀请《我在故宫修钟表》的主人公——故宫钟表研究所副所长、故宫博物院古钟表修复师王津,讲述其“钟表人生”。

●文化创意活动凸显时间文化概念

已成功举办两届的涂鸦艺术邀请赛,将邀请专业涂鸦艺术家现场创作,将钟表文化以涂鸦艺术的形式展现出来。同时,还将举办以时间为主题的音乐鉴赏会、格雅国乐品鉴会、钟表书刊阅读等文化创意活动。

●“时间有爱”公益基金艺术巡展献爱心

由企业、艺术家、公益组织跨界携手搭建的“时间有爱”艺术公益基金,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以及深圳中心城广场进行艺术巡展,展示孩子们的爱心画作,献上企业家、艺术家和孩子们的爱心。

●“新模式”呈现新形象

第29届中国国际钟表展览会采用扫码进场、线上提前预定等“新模式”,此外,深圳时间文化周还将在展会期间推出“网红 直播电商”等模式,向线上和线下观众全方位呈现各钟表品牌新形象。(记者李颖)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