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世界杯来了,这个球迷却被逮了...看球后,这件事千万别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世界杯来了,这个球迷却被逮了...看球后,这件事千万别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马上开赛了,但是有个球迷,老马,却没法和朋友按时收看开幕式了。因为之前他酒后驾车,14日这天被深圳市检察院批捕了。

原标题:世界杯来了,这个球迷却被逮了...看球后,这件事千万别做!

深圳新闻网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马上开赛了,但是有个球迷,老马,却没法和朋友按时收看开幕式了。因为之前他酒后驾车,14日这天被深圳市检察院批捕了。

资深球迷老马来深圳工作多年,一直都是本本分分工作。工作之余,老马喜欢约着三五好友,喝个小酒吃个饭,既是放松身心,也是联络感情。4日那天晚上,老马下班后约了两个好朋友一起到南山某大排档喝酒宵夜。几个人喝了啤酒还是白酒,喝了多少瓶,都没人记得住了。

老马和大伙喝高兴了之后,就准备回住处休息。兄弟们当中因为只有老马有驾驶证,车也是他开过来的,老马自然而然地觉得自己应该把车开回去。

但老马真的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喝完酒没叫代驾,就遇上了交警。当晚交警在老马回家的必经之路上设了查车点,可老马当时已经迷迷糊糊了,他甚至看不清前面警车的车灯在闪,看不清穿着反光衣的交警正等着他。

老马把车开到执勤交警身边,交警敲了敲车窗,示意老马开窗接受检查。

老马这时候才看清楚了,真的是交警!吓得他当场一冲动,使出“走为上计”!

老马一咬牙,一跺脚,踩着油门就往前冲,冲破交警设置的铁马,开着车一路狂奔。交警立刻组织警力追赶,最终截停老马驾驶的车辆。一测酒精含量,135毫克/100毫升!远远超出醉酒驾驶的80毫克/100毫升的标准。

这时候,天真的老马还以为,醉酒驾驶虽然涉嫌危险驾驶罪,要被追究刑事责任,但应该可以取保候审,不用关进看守所。他不知道的是,自己在面对执勤交警的执法过程中,不配合交警执法,冲闯执勤卡点和交警设置的铁马,险些撞上在场执勤的交警,属于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已经涉嫌妨害公务罪,并且依法要数罪并罚,对老马以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追究刑事责任。就在世界杯开幕的今天,深圳市检察院已对球迷老马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醉酒驾驶,妨害公务,自己遭殃。万一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就更是害人害己了。市民喝酒以后,该叫代驾的,一定不要心存侥幸。一起喝酒看球的球迷朋友们千万记住,7月15日晚上11点,决赛还等着你呢!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