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4日晚世界杯开幕式 这位资深球迷却看不到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14日晚世界杯开幕式 这位资深球迷却看不到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马上开赛了,又开始女生点评帅哥,男生聚会看球的时段。说到男球迷聚会看球赛,怎么能少得了喝酒,举杯看球才有气氛呢。在这么激动人心的时刻,深圳球迷小哥老马可能没法和朋友们收看开幕式了,说起来原因来都是喝酒惹的祸。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将老马批准逮捕。

原标题:今晚世界杯开幕式 这位资深球迷却看不到了……

深圳新闻网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马上开赛了,又开始女生点评帅哥,男生聚会看球的时段。说到男球迷聚会看球赛,怎么能少得了喝酒,举杯看球才有气氛呢。在这么激动人心的时刻,深圳球迷小哥老马可能没法和朋友们收看开幕式了,说起来原因来都是喝酒惹的祸。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将老马批准逮捕。

资深球迷老马来深圳工作多年,一直都是本本分分工作。工作之余,老马喜欢约三五好友,喝个小酒吃个饭,既是放松身心,也是联络感情。6 月 4 日晚上,老马下班后约了两个好朋友,一起到南山某大排档喝酒宵夜。几个人喝了啤酒还是白酒,喝了多少瓶,都没人记得住了。

喝高兴后,大家准备回住处休息。因为只有老马有驾驶证,车也是老马开过来的,老马自然而然地觉得应该自己把车开回去。他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喝完酒没叫代驾,就遇上了交警。那晚,交警在老马回家的必经之路上设了查车点,可当时他已经迷迷糊糊了,甚至看不清前面警车的车灯在闪,看不清穿着反光衣的交警在路边 " 猎虎 "。

直到老马把车开到执勤交警身边,交警敲了敲车窗,示意老马开窗接受检查,这时他才看清楚是交警,心想如果被逮到酒后驾驶,甚至醉酒驾驶就麻烦大了,就决定走为上计,一咬牙一跺脚,踩着油门往前冲,冲破交警设置的铁马,开着车一路狂奔。交警立刻组织警力追赶,终将老马驾驶的车辆截停。这回老马插翅难逃,只能乖乖接受酒精检测。经过检测,老马的酒精含量为 135 毫克 /100 毫升,远远超出醉酒驾驶的 80 毫克 /100 毫升的标准。

老马本以为,醉酒驾驶虽然涉嫌危险驾驶罪,要被追究刑事责任,但应该可以取保候审。但他在面对执勤交警的执法过程中,不配合交警执法,冲闯执勤卡点和交警设置的铁马,险些撞上在场执勤的交警,属于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妨害公务罪,并且依法要数罪并罚,对老马以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追究刑事责任。这次他只能在看守所等待自由的那一天,可看守所里既没有酒,也没法看世界杯了。

深圳检察官提醒市民 "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醉酒驾驶,妨害公务,自己遭殃;万一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就更是害人害己了。所以喝酒了该叫代驾的时候一定不要心存侥幸,同行的朋友喝了酒,也一定得劝着点,别让他再开车。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