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教重于言教,家长该如何教?
2018-06-13 1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身教重于言教,家长该如何教?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6月13日,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莲花二村幼儿园高虹老师走进深圳新闻网演播室,和家长网友们聊聊“身教”,她认为,良好习惯的培养——身教重于言教。

“家长要以身作则,不能说一套做一套。”高虹老师强调,要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在家庭教育中要坚持一贯性,耐心引导和长期帮助孩子。“家庭成员对孩子的要求要一致,实施同步化教育,才能让孩子更快更有效地形成良好习惯。当然也要预防简单粗暴的教育,多和孩子交流,和他成为朋友。”

访谈时,高虹老师也分享了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运动、任务、守时等的习惯,她还透露,不同的家庭氛围对孩子影响是很大的,“家庭关系平等融洽的家庭,在潜移默化中会让孩子学会有爱、宽容、互助。遇事不急躁、有主张,宽容平和,积极面对。家庭关系紧张或不够融洽的家庭,会让孩子时刻处于紧张不安全的家庭氛围中,容易造成孩子心理发展缺失。”

据了解,育儿讲堂也将于6月16日下午3点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区台阶举行“良好习惯的培养——身教重于言教”的活动,家长和孩子可与高虹老师现场互动交流。

[编辑:曹园芳]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