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新深圳人可在这临时安家 全国首个CCB建融家园公益驿站亮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深圳人可在这临时安家 全国首个CCB建融家园公益驿站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2日,由建行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倾情打造的“CCB建融家园公益驿站”正式开业,可以为深圳新居民免费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多项服务(包括短暂休憩、洗漱淋浴、母婴室、免费上网、咖啡饮品、图书阅览、路演沙龙、创客空间、无人超市等)。

 

 

“CCB建融家园公益驿站”可以为深圳新居民免费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多项服务。 

  

原标题:

休息一下,体会深圳的温度

“CCB建融家园公益驿站”开业,可提供多项免费服务,并发布“长租长住减租减负”计划

深圳新闻网讯 初来乍到深圳的人有一个新去处了。6月12日,由建行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倾情打造的“CCB建融家园公益驿站”正式开业,可以为深圳新居民免费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多项服务(包括短暂休憩、洗漱淋浴、母婴室、免费上网、咖啡饮品、图书阅览、路演沙龙、创客空间、无人超市等)。建行同时在驿站发布“长租长住减租减负”活动,并与深圳公积金中心合作,租户可提取更多公积金来抵扣月租金。

当天,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义工联合会、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和深圳市三八红旗手协会已正式挂牌成为驿站的指导合作机构。

将银行网点改造成公益驿站

“我们希望给城市新居民一个落脚点,让他们能感受到深圳的温度。”建行相关负责人在开业仪式上介绍到,驿站本着“这里是家,有爱,有温暖”的宗旨,免费为城市新居民提供阅读、创业、信息交互的多方位共享平台,同时,在这里也可以交友,还可以寻找适合自己的租住房源,完成租赁。

开业当天,驿站便吸引了不少行人目光,陆续有市民走进驿站参观。“感觉很新奇”,这是很多市民的第一反应。在驿站内仔细参观后,有市民表示:“功能设施这么完善,可以说是很便民了。没想到竟然是银行搞的地方,很赞!”

正在阅览区域翻阅书籍的一名女孩感叹:“全都免费,很难得。”“在深圳这样的大城市有一个可以歇脚的地方,让人感到很温馨,很贴心。”正午时分,几名年轻的白领在驿站的咖啡休闲区围桌而坐,交谈间似乎卸下了半天的疲惫。

“不仅可以歇歇脚,暂时无处可去的人晚上也可以在这里过夜。前台服务人员会登记身份证信息,并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 网点讲解员表示。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