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厉害了深圳!上合峰会宴会用瓷原是“深圳设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厉害了深圳!上合峰会宴会用瓷原是“深圳设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刚落幕的2018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名为“锦绣中华”的宴会用瓷,获得多国领导人的赞誉。这些瓷器正是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师生和深圳某瓷器生产企业共同设计完成。

“锦绣中华”的宴会用瓷“全家福”。

团队商讨设计方案。

原标题:上合峰会宴会用瓷原是“深圳设计” 名为“锦绣中华”,深职院28名师生和5名企业专家历经7个月设计完成

深圳新闻网讯 在刚落幕的2018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名为“锦绣中华”的宴会用瓷,获得多国领导人的赞誉。这些瓷器正是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师生和深圳某瓷器生产企业共同设计完成。

据了解,这组56件套的白底金花的宴会用瓷,由深职院28名师生和5名企业专家组成的团队历经7个月设计完成,本次峰会宴会用瓷仅此一个系列。峰会宴会瓷设计团队负责人周利群表示,从2017年10月开始,深职院艺术设计学院就迅速组建了一支融平面设计、工艺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等专业师生以及5位企业专家共组的团队。凝炼了上千幅画稿、效果图,提炼出6套完整设计方案,最终产出两套宴会瓷实物产品。在完成任务的同时,还有一套作品已被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元首。

“国瓷设计既要传达中华民族的气质,又要从峰会举办地山东的本土文化出发。让两种文化交相辉映,显示意境与深度。”周利群表示,团队创作了一批从不同视角反映山东文化的设计方案,最后组委会选取了以牡丹为主题的方案,“锦绣中华”国瓷系列设计应运而生。团队结合了传统工笔、民间剪纸等多种艺术手法,融合企业高超的生产工艺,完美呈现了雍容大度之美。

据了解,此次宴会瓷项目的中标是深职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理念下诞生的典范。深职院校长贾兴东专门为合作的生产企业董事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制作过程中艺术学院老师亦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相关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愿意在人才培养方面与深职院展开深度合作。目前,艺术设计学院已有三名学生进入该企业实习。(记者 张颖 通讯员张兵/文、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