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毕业就捐母校一百万元!深圳两女生大二创业,公司估值超三千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毕业就捐母校一百万元!深圳两女生大二创业,公司估值超三千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绚烂的夏季。22岁的本科应届毕业生李芷璇、严丹阳和创业团队在毕业前将她们赚取的第一桶金——100万元人民币捐给母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用于支持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创新项目。

原标题:毕业就捐母校一百万!深圳两女生大二创业,公司估值超三千万

深圳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绚烂的夏季。22岁的本科应届毕业生李芷璇、严丹阳和创业团队在毕业前将她们赚取的第一桶金——100万元人民币捐给母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用于支持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创新项目。这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接收的第一笔来自毕业生的捐赠,而本科生毕业即捐赠在国内高校中也较为少见。目前,李芷璇被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金融理学硕士项目录取,严丹阳被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项目录取。

▲李芷璇(前左)和严丹阳(后左)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前右)合影

打误撞走上了创业之路

李芷璇和严丹阳两人是大学舍友,刚进大学时,宿舍安排在了对面的深圳信息学院。有时候要喝桶装水,几个女孩子都扛不动,学校也没有生活服务的平台能满足她们的需求,再加上当时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较为偏远,很多学生有考雅思托福以及各种证书的需求。于是,2015年10月,两人一起做了一个名叫"leadygo"的微信公号,早期以服务本校大学生生活为主,开展送水,餐饮家政,闲置物品交易、学习培训、出国留学等服务。

▲李芷璇和严丹阳在学勤书院成立仪式上留影

有一次学校周边的一个商户看到她们的公号,给了一笔800元的服务费,帮忙策划了一场"小厨神"的前期营销推广活动,这是她们收获的第一桶金。就这样,李芷璇和严丹阳歪打误撞走上了创业之路。

创业道路压力重重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出去谈业务,对方还会质疑我们会不会是骗子。"李芷璇说,在创业初期,她们试着去接触了一些公司,想帮公司做一些策划活动,但是因为学生的身份,大部分公司都对她们表示质疑,不愿意给机会。后来依托在学校做的一些活动,比如帮大家拼辅导班等活动,才慢慢让一些公司认可了他们的能力。

对于在校创业的大学生,精力分配永远是个难题。除了要兼顾学业,李芷璇还是学校辩论队的队长,喜欢参加一些辩论赛和其他商赛,严丹阳大二也在考ACCA等考试,每逢到了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都感觉时间永远不够用。在累的时候,李芷璇和严丹阳常常会在校园散步,以此来缓解她们的压力。

除了学业和创业上的压力,李芷璇还有来自家庭的压力,父母知道她创业经常忙到凌晨还不睡觉,多次劝她放弃,希望她毕业后继续深造或者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现在,父母很认同她的选择,并且表示支持。

公司目前业务估值达数千万元

后来业务越来越多元化,也慢慢走向正轨。2016年11月,李芷璇和严丹阳成立了天乐文化传播公司,帮助一些个体工商户、小公司策划营销方案,在经营半年左右时公司实现了盈利。去年底,有公司提出收购方案,她们的业务估值达到3000万~4000万元。

因部分业务重叠,2017年下半年,李芷璇与严丹阳入股了学长王鑫创办的启航国际教育(深圳)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还是负责教育平台业务。"芷璇是一个很适合做市场和公关的人,丹阳性格比较沉稳适合做运营。她们能在大二创业并获得成功,已经很了不起了,所以选择她们做合伙人。"王鑫说。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