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新十景”揭晓 东部中心旅游名片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新十景”揭晓 东部中心旅游名片出炉

分享

6月10日,“畅享龙岗 东部中心——龙岗新十景”及“特色游精品线路”评选结果在龙岗大运中心正式发布。

    

6月10日,“畅享龙岗 东部中心——龙岗新十景”及“特色游精品线路”评选结果在龙岗大运中心发布。

   

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前排左)为“龙岗新十景”首发团授旗。

    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汪舒俊 周艳)到龙岗,去哪里玩、有哪些美景可以赏?“龙岗新十景”逐个游就对啦!这里囊括了象征着智慧结晶的龙岗大运、“艺术天堂”大芬、浓浓客韵的甘坑与鹤湖新居、极美自然园山与龙岗河、近年崛起的龙岗中心城等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处处有美景、处处皆是韵,堪称龙岗景观浓缩版精髓。

    6月10日,“畅享龙岗 东部中心——龙岗新十景”及“特色游精品线路”评选结果在龙岗大运中心正式发布。在市民、专家评审及龙岗区各街道、景点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龙岗区共同选出了"龙岗新十景",分别是大运晶华、大芬画韵、鹤湖和畅、甘坑客都、园山探幽、南岭春早、龙河映翠、龙城朝阳、低碳新城、凤凰揽胜。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都市报承办。活动历经景点推荐、专家初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及结果公布五个阶段,历时六个多月,在市民推荐的基础上产生20个候选景点,后经市民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分,10个景点成功当选“龙岗新十景”。

    在老十景的基础上,“龙岗新十景”结合近年来龙岗区新涌现的优秀现代新景观,评出了以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红立方、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等景点为代表的"甘坑客都""龙城朝阳""凤凰揽胜"等新景观。其中,“甘坑客都”以华侨城甘坑新镇为核心,近年稳居龙岗区旅游人气榜前列;以龙城广场、龙岗区文化中心、红立方为核心的“龙城朝阳”,是市民休闲娱乐的中心地带,已经三馆(科技馆、青少年宫、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齐开的“深圳·红立方”,也将跃升为深圳的“城市客厅”;以深圳市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为核心的“凤凰揽胜”,以超高网投人气、独特的矿山文化及矿业遗迹资源脱颖而出,带来新的休闲旅游体验。

大运晶华(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供图)

大芬画韵(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供图)

    “‘龙岗新十景’第一次完整亮相,希望市民通过‘新十景’了解龙岗、爱上龙岗。”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表示,龙岗是山环水润的科技创新之城,也是岭南有名的“客都”,全区共有202处不可移动文物,是全市文化产业大区,也是全国高端赛事最密集的城区之一。在“东进战略”背景下,龙岗区致力于打造深圳东部中心,“新十景”是龙岗旅游资源的代表,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感受魅力十足的龙岗。

    此外,本次评选活动同时还选出了十条"龙岗特色游精品线路”,包括经典一日游、经典两日游、家庭亲子游、文化创意游、民俗文化游、生态休闲游、运动康体游、工业科技游、绿道骑行游、美食购物游。十条路线涵盖了龙岗区众多的旅游休闲景点,为广大市民畅游龙岗提供参考。

    活动当天,“畅享龙岗 东部中心”龙岗新十景首发团旅游惠民活动同步启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组织的300人首发团正式出发。首发团成员除了这次热心参与评选活动的市民朋友,还有龙岗区的网格员、义工。首发团在游览完第一站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后,分成了两条线路乐游龙岗。一条线路是去大芬油画村体验艺术之旅,然后到园山风景区赏生态龙岗;另一条线路是前往“深圳·红立方”体验科技之旅,然后去鹤湖新居聆听百年客家老围的动人故事。

    龙岗新十景

    1.大运晶华(核心景观:大运中心、大运公园)

    2.大芬画韵(核心景观:大芬油画村)

    3.鹤湖和畅(核心景观:鹤湖新居)

    4.甘坑客都(核心景观:甘坑客家小镇)

    5.园山探幽(核心景观:园山风景区)

    6.南岭春早(核心景观:南岭村、求水山景区、中丝园)

    7.龙河映翠(核心景观:龙岗河、龙园)

    8.龙城朝阳(核心景观:龙城广场、红立方)

    9.低碳新城(核心景观:深圳国际低碳城)

    10.凤凰揽胜(核心景观: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

    龙岗特色游精品线路(10条)

    一、经典一日游

    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鹤湖新居—园山风景区

    二、经典两日游

    第一天:大运中心、大运公园—龙城广场、红立方—鹤湖新居

    第二天: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大芬油画村—园山风景区

    三、家庭亲子游

    求水山景区—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园山风景区—龙城广场、红立方

    四、文化创意游

    大芬油画村—中丝园—文博宫—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

    五、民俗文化游

    鹤湖新居—茂盛世居—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

    六、生态休闲游

    园山风景区—大运公园—深圳国际低碳城

    七、运动康体游

    大运中心、大运公园—体育中心—正中高尔夫

    八、工业科技游

    李朗宝福珠宝园—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横岗时尚e城

    九、绿道骑行游

    大运中心—大运公园绿道—神仙岭大运驿站—国际自行车赛场

    十、美食购物游

    龙岗COCO Park—万科里、万科广场—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

[责任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