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启动行业自律预防腐败 医师协会将建“红黑名单”制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启动行业自律预防腐败 医师协会将建“红黑名单”制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市医师协会推进行业自律启动大会在市儿童医院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深圳市医师协会推进行业自律启动大会在市儿童医院举行。市医师协会作为全市25家行业自律试点单位之一,将遵循医师自律公约,在医师行业内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并建立行业反贿赂管理体系。

市医师协会希望通过在医疗卫生行业中深入开展行业自律工作,能规范医疗市场秩序,维护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构建清新型医患关系。

据了解,市医师协会将推进医师诚信体系建设。运用大数据,开展医师信用评价工作,建立和畅通医师征信、采信、用信渠道,健全医师信用档案和对社会公开行业自律信息平台。同时,建立医师信用承诺制度,组织医师面向社会公开信用承诺,若有违法违规失信行为将自愿接受惩戒和制约。此外,将通过协会网站、微信公号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开行业标准、行规行约等自律信息,协调政府各级部门加大政务信用公开力度。

市医师协会还将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制度,在医师执业注册、多点执业备案等服务过程中,对有失信行为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严格依法依规实施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约束和惩戒措施,大幅提高失信成本。(读特记者 余海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