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富士康30周年庆祝会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富士康30周年庆祝会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6日,富士康30周年庆祝会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深圳举行。海协会会长张志军致贺信,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活动并致辞。

原标题:富士康30周年庆祝会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 6月6日,富士康30周年庆祝会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深圳举行。海协会会长张志军致贺信,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志军指出,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广大台商把握机遇,跨海西进,布局产业,掀起投资大陆的一波又一波浪潮,为推进祖国大陆经济发展增添了助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两岸经济交流合作迎来新机遇。富士康举办此次论坛,为企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开阔眼界,捕捉机遇,加强合作,赢得更大发展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宋军表示,中国科协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科技与经济跨学科、跨领域深度融合,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交流合作,特别是深入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交易,打造数字经济、绿色共享开源平台,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中国科协愿与富士康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技术发展的前沿研判,深化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的学术与产业、技术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推动科技界、产业界融合发展,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王伟中说,深圳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坚持用好改革开放这一“关键一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按照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着力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向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迈进。富士康30年来在祖国大陆与深圳经济特区共同成长,是特区建设的有力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希望富士康继续扎根深圳精耕细作,助力深圳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创造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富士康总裁郭台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市领导林洁、高自民参加活动。(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