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王伟中参加环境日活动并调研治水提质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伟中参加环境日活动并调研治水提质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伟中参加广东省2018年“6·5”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调研我市治水提质工作。王伟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钟鸿冰)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伟中参加广东省2018年“6·5”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调研我市治水提质工作。王伟中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切实担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硬作风硬措施完成治水提质硬任务。

今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广东省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安区燕罗湿地公园主会场举行。在活动现场,王伟中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将经过治理变清澈的茅洲河水倒入启动台的水槽,揭开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全省环境日活动序幕。

活动结束后,王伟中冒雨率队来到沙井河畔、排涝河截污工程现场、岗头调节蓄水池、福永河边,实地考察茅洲河全流域治水提质进展情况,查找水污染治理过程中的问题,现场指导、协调解决实际工作困难。

王伟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

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各参建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下定决心、立行立改、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将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全面落实到位,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王伟中强调,要抓住污水处理这个关键,强化管网建设、正本清源等工作,加大流域内污水收集力度,有效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要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依规、严格执法,全面彻底整治流域内各类散、乱、污、危企业,实现标本兼治。要加强施工现场监管和垃圾清理工作,高度重视安全、质量问题,确保治水工程经得起人民监督和历史检验。要在治理污染河流的同时,同步实施两岸景观提升工程,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亲水宜居环境。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坤,市领导黄敏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