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今年首个影响深圳的台风,高考期间前来报到!

2018-06-04 16:33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何畅)据“深圳天气”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首个影响深圳的台风,高考期间前来报到!

具体预报

雨量预报:预计6月5日起降雨趋于明显,有阵雨雷阵雨;6-7日我市有持续的间歇性降水,局部可达暴雨量级;8-10日有持续性暴雨和强风;

风力预报:预计6月5日晚上风力逐渐加大,6-7日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7级 ,8-10日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9级。

烧烤模式的五月已经过完,“高温酷热破记录,阳光充足雨量少”,这正是今年五月的画风。

副热带高压不愧是华南沿海夏季的霸主,自五月中旬开始受其持续影响,深圳今年五月的平均雨量仅为104.8mm,比近5年同期平均偏少74%;月平均气温2 8.1℃,为历史同期最高;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更是自5月20日起持续生效了13天,创5月最长记录。


图1:比腰间盘还要突出的2018年5月平均气温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